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全華網涉誘藝術家簽"賣身契" 李永得將提重要政策宣示平反


新網記者張湘甯台北特稿
2020/9/12 下午 07:52:16 / 文化藝術

 文化部長李永得今(12)日下午出席「2020台灣當代一年展」開幕時宣示,「全球華人藝術網有限公司涉嫌詐欺藝術家授權案」堪稱台灣有史以來的最大藝術詐騙案,是視覺藝術上的最大浩劫,登記的受害藝術家目前多達500多人,文化部除已經協助受害人向法院提告,預計在2周內提出重要政策宣示,為藝術家平反。

文化部長李永得宣示,「全球華人藝術網有限公司涉嫌詐欺藝術家授權案」堪稱台灣有史以來的最大藝術詐騙案,預計在2周內提出重要政策宣示,為藝術家平反。(文化部提供)
 李永得表示,全球華人藝術網負責人林株楠因被控利用申請政府補助、製作台灣百年藝術家電子書名義,誘使近百名藝術家簽下「賣身契」,接著再以類似手法繼續對數百位年輕新銳藝術家詐騙,只要藝術家和全華網簽約,畫作賣出就要支付40%拍賣所得給全華網,不限這一代,也包括下一代,等同簽賣身契,目前依詐欺罪起訴。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前系主任李振明對全球華人藝術網詐騙案之致詞內容。(林榮芳錄影)
 李永得指出,林株楠已被起訴,法院審理當中,文化部也陸續公告受害人登記,截至目前,受害人多達500多人,有前輩、年輕畫家,也不乏國際等級畫家,簡直是視覺藝術上的最大浩劫,他接任部長後,很多藝術家向他陳情,文化部除協助受害人提告,也將於2週內提出重要政策宣示,協助藝術家創作權益得到合理保障,維護藝文生態健全發展。

 受害藝術家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前系主任李振明本月7日在參加《藝坊文化空間》首檔「臺灣當代六六藝術名家聯展」開幕式時,亦特別針對全華網詐騙案,發表感言,得知李永得將為藝術家權益挺身而出,替台灣數百位受騙藝術家感謝文化部願意以公權力來捍衛文化正義。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張湘甯 日期:2020/9/12 下午 07:52:16
關鍵字:全華網,李永得,林株楠,李振明,藝坊文化空間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張湘甯報導
張湘甯報導列表
張愛玲的紅玫瑰與白玫瑰去哪了?
文化藝術 2020/9/16 下午 10:14:16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