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20臺北時裝週SS21" 松山文創園區倉庫群匯聚魅力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0/10/6 下午 07:01:02 / 服裝飾品

 「2020臺北時裝週SS21」自即日起至10月10日在松山文創園區倉庫群舉行,靜態展示區「驅動市集」時尚策展,集結41家次臺灣最具影響力的時尚品牌,展出近2,000款最新商品,顯現臺灣時尚圈多元而豐富的內涵。

「2020臺北時裝週SS21」服裝秀是吸睛賣點。(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次長李連權表示,臺北時裝週今年已邁入第3屆,以文化部與經濟部合作的「時尚跨界整合旗艦計畫」成果作為臺北時裝週-時尚策展開展活動,將臺灣設計師的創意與獨步全球的機能性布料廠商結合,展現上中游機能性布料大廠運用科技實力,與臺灣設計師的創意美學合作開發的機能時尚服飾。除了作為跨部會合作的亮點之外,更重要的是展現臺灣時尚產業科技優勢與文化美學的能量。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指出,面對後疫情時代的時尚產業,臺灣時裝設計的「永續環保」及「機能時尚」,在機能、環保、節省布料等面向,一直領先世界潮流,相關的設計師、企業、政府部門,也持續發揮「合作」、「連結」的精神,「將臺灣時尚的美,呈現於世界」。

「2020臺北時裝週SS21」服裝秀顯現臺灣時尚圈多元而豐富的內涵。(歸鴻亭攝影)
 這次「co-Fashion機能時尚展演」以動態走秀,展示國際品牌創意總監竹腰名生設計師指導的3組國內設計師李維錚、詹宗佑、UUIN(劉燕純、劉子超、林宏諭)所開發的「2020臺北時裝週SS21」時尚機能服裝,設計師們與5家國內知名機能布廠和明紡織、興采實業、美立信實業、達紡企業、甲乙織造,聯手合作開發具有臺灣特色圖紋的機能布料,設計出具備美感與機能的服飾,改變消費者對機能服裝的印象,並將臺灣機能布料導向國際時尚領域。設計師更跨領域加入藝文元素,結合藝術家創作的主題靈感,設計布料圖紋,讓藝術與時尚環繞於日常生活,展現臺灣設計軟實力。

 「新鮮秀時尚策展」,展出經濟部工業局「時裝設計新人獎」12位入圍者作品,以及教育部「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6位學員作品,讓民眾能夠近身欣賞作品,親近臺灣新一代設計師的設計創意,也為這些未來時尚產業的生力軍加油喝采。一連5天的16場臺灣設計師品牌秀,包括ALLENKO3、C JEAN、Dleet、DOUCHANGLEE、GIOIA PAN、if&n、INF、Luxxury Godbage by JUST IN XX、oqLiq、Seivson、SHIATZY CHEN、SILZENCE men、SYZYGY、WEAVISM、WEIYU HUNG、#DAMUR)、兩大主題秀(原始直覺-原民主題秀、數位神遊-材質主題秀)切合時下社會與文化關懷議題,以時尚美學角度詮釋「Primitive Sense 原始直覺」,從臺灣特有原民工藝的角度探索永續再造議題,並將原住民族對大地之母的景仰之心發揮至時尚領域;另一個主題是「Virtual Escape 數位神遊」,面對極端氣候對人類帶來的衝擊,看臺灣紡織產業是如何運用異材質及機能布來應對地球反撲。而靜態展示區則包括服飾品國際買主採購洽談會與超過40個品牌設計師的「驅動市集」時尚策展。

「時尚跨界整合旗艦計畫」成果簡報現場。(歸鴻亭攝影)
 1號倉庫服飾品國際買主採購洽談會為落實防疫措施,改採線上採購商洽媒合會及辦理直播活動與國際買家互動,建立虛實整合國際行銷推廣模式。展覽期間將安排多國語言(英、法、日、中)專人一對一方式協助國際VIP買家與參展商視訊互動商洽;另安排多場主題式直播活動,每日安排品牌主題分享,邀請國際目標買家上線觀看與品牌互動;展間亦設置多間直播室,搭配中、英文雙語主持人、模特兒協助我國品牌業者同步發表最新設計,成果即時上傳「臺北時裝週品牌資料庫」及官網,搭建多元與國際買家交流互動平臺,協助我國業者爭取國際訂單,本屆預計邀請超過十國(美國、加拿大、義大利、法國、日本、韓國、泰國、新加坡、印尼、中國大陸)國際買家透過多元平臺瞭解臺灣品牌。

 為扶植時尚產業創新發展,培育時尚產業人才,強化時尚品牌國際實戰經驗,臺北時裝週匯集設計師、服裝服飾品牌共同展出,協助國內設計師獲得內聚及媒合效益,加強時尚產業交流及促成商機,2至3號倉庫規劃臺灣品牌41家次B2C專業時尚策展,以及新銳設計師的新鮮秀展覽,讓買主及民眾體驗體驗臺灣時尚美學,進而拓建國內外行銷管道強化接單效益及拓展業者商機。此部分「驅動市集」時尚策展對一般民眾開放。

臺灣時裝設計的「永續環保」及「機能時尚」,在機能、環保、節省布料等面向,一直領先世界潮流。(歸鴻亭攝影)
 除了場內的動態秀與靜態展之外,也特別在文創大街上規劃了可以讓專業攝影師駐點街拍,以及讓所有民眾拍照打卡的「時尚街拍」區域。這個獨特的「Textile Installation」街拍裝置,猶如神秘毛茸生物的纖維再造物,以「回收永續利用」為創作概念,使用各種碎布、纖維、自然媒材等材料製作,換個方式讓舊衣服重組,展現全新的存在可能。線軸上的線球原是製作衣服的基本材料,經由紡織渲染及設計師的巧思,展現不同的靈魂,以藝術性融入街拍行為的互動方式,呈現時尚與大眾的關係。

 在當前全球時尚產業積極為新生活復甦而放慢步伐,紛紛推出永續且對環境友善的時尚品項之際,臺灣品牌們同樣以熱烈的設計視角為時裝詮釋不同風貌,並以臺北時裝週為舞臺向世界發聲。JUST IN XX以超現實正裝度假風格為主題發想,設計靈感來自於後疫情時代,對於旅遊、度假的渴望與狂想。旅德品牌#DAMUR加入時尚防疫旅行概念,結合臺灣檢驗標準CNS P2等級無紡不織布與柏林街頭潮流文化數位印花,期望持續探討永續時尚,讓防疫走向生活化、輕量化。oqLiq以Nature’s blessing之名,將品牌的精神扣在「防(風).機能(調)節.防(雨).(順)舒適」的機能訴求,持續發掘新的面料技術及設計應用,將水庫淤泥與牡蠣殼粉等的材料回收利用,以永續設計的理念探索機能時裝的設計表現,創造符合後疫情時代未來生活需求,以及讓東方美學邁步街頭的穿搭文化。而感於疫情下人們成癮地沉溺網路身分,而忽略現實生活實際交集,想吶喊呼籲勇於踏實體驗生活的INF,和有以自由奔放的度假風格為主軸,將大地色系布料拼接,以彌補疫情下人們內心嚮往自然風景的if&n,也會在臺北時裝週期間呈現恣意揮灑的創意。

臺北時裝週匯集設計師、服裝服飾品牌共同展出。(歸鴻亭攝影)
 本屆參展品牌涵蓋多個主流風格:以極簡都會輪廓傳遞人文思潮的DOUCHANGLEE;將疫情下新生活得時裝概念導入到最新一季的設計,做出藝術與實穿性達到平衡的生活時裝的Seivson;以低調簡約的風格設計、將兩種版型應用設計兩種人格轉換間交集的Dleet;Syzygy將以「觀星者之夢」為題,帶領眾人進行一場浪漫且魔幻的星辰夢境之旅;應用時尚數位製程新思維,讓數位科技、藝術、音樂與美感成為科技文化與永續時尚發展中價值提昇CLAUDIA.W;觀察自新冠病毒造成的網路現象,在同溫層效應下,對立言論的攻防戰,仔細觀察小心求證,不隨波逐流,不受外在影響,堅持本心的WEAVISM織本主義。將人體工學拆解為不同部位裝置,並將肌肉線條及骨骼呈現於服裝的設計新秀ALLENKO3和以「落款」命題,呈現文化兼容時裝氣度於一體、為新東方人文再顯經典輪廓的資深設計品牌SILZENCE men;呈現優雅氣質代表的C Jean與WEIYU HUNG,同樣以金屬飾品品牌Clayway和珍珠輕奢飾品品牌Lesis和LYNLI Jewelry的襯托下更顯清麗不凡。

臺北時裝週今年已邁入第3屆,(歸鴻亭攝影)
 「co-Fashion時尚數位媒合平臺」於109年正式啟動,為國內蓬勃的設計軟實力提供生產供應鏈中布料、副料、成衣製造與打版製樣、設計師等專業人才,做為產業及跨領域時尚產品的開發後盾。近年來跨界合作風氣盛行,平臺串整國內美立信、開騰、毅荃公司與時尚女裝克萊亞、機能服品牌商宸藝,以及休閒親子寵物服品牌法比奇合作開發流行時尚機能服飾,亦成功協助藝術家李霽與服裝設計師蔡宜芬、鞋類設計師李匯敏組成跨界合作團隊,以藝術策展連結布料美立信與毅荃公司,參與藝術家及設計師的設計開發,將如鐵窗花等的臺灣意象融入於機能布料視覺表現中,展現跨界合作,以及臺灣成衣服飾供應鏈強大的開發與服務能量,於2號倉庫現場展出團隊裝置藝術型態服飾成果。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服裝飾品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0/10/6 下午 07:01:02
關鍵字:臺北時裝週,李連權,林全能,時裝設計集結41家次臺灣最具影響力的時尚品牌,展出近2,000款最新商品,顯現臺灣時尚圈多元而豐富的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