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美館館長林志明夫人干預館務爭議 李永得:10月26日借調期滿卸任政風調查後再行議處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0/10/12 下午 01:30:13 / 電子政府

 國立臺灣美術館館長林志明夫人彭安安疑似干預館務事件,上周被踢爆,今(12)日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業務報告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質詢此事,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該部已啟動政風調查,預計2週內會有結果,林志明已提出借調期滿歸建,任期至10月26日。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質詢文化部長李永得,有關國立臺灣美術館館長林志明夫人彭安安疑似干預館務事件。(歸鴻亭攝影)
 黃國書秀出彭安安介入館務事證,包括彭安安透過Line指揮國美館員工關於交誼廳的施作工程,內容鉅細靡遺,國美館第一時間稱館長夫人「絕無干預館務」,懷疑館方是否真的有去瞭解、查證。文化部表示會啟動政風調查,然而國美館卻在第一時間發聲明強調「絕無此事」。他秀出多張彭安安指示國美館員工設計員工宿舍交誼廳工程的Line截圖,還告訴員工「我傳給你的東西不可外流!連秘書室也不要給!」

李永得(前左)說明文化部已啟動政風調查,預計2週內會有結果,林志明已提出借調期滿歸建,任期至10月26日。(歸鴻亭攝影)
 林志明今天請假未現身,由國美館副館長梁晋誌代為出席。李永得說明,國美館聲明不代表文化部立場,文化部會繼續調查,預計2週內會有調查結果,在調查結果還沒出來之前,林志明已經提出借調期滿歸建台北教育大學,文化部還是會繼續啟動政風調查,未來將根據調查結果再行處分。

國美館館長林志明妻子彭安安日前遭媒體爆料干預館務,不僅斥資百萬元挑選館內進口沙發,還一度想入住員工宿舍。(歸鴻亭攝影)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質詢時也提到,林志明今天沒有出席委員會,一直在躲避,應該要予以譴責。李永得則指出,林志明沒有出席委員會「當然不是很合適」,文化部會等政風調查後,追究行政責任或是法律責任。

林志明今天請假未現身,由國美館副館長梁晋誌代為出席。(歸鴻亭攝影)
 國美館館長林志明妻子彭安安日前遭媒體爆料干預館務,不僅斥資百萬元挑選館內進口沙發,還一度想入住員工宿舍;國美館雖發聲明澄清「絕無此事」,仍引起爭議。文化部已啟動政風處調查,林志明借調期滿,任期至本月26日,未來將根據調查結果再行處分。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0/10/12 下午 01:30:13
關鍵字:國美館,林志明,李永得,黃國書,高虹安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