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水墨畫家袁金塔代言名酒 酒器瓷瓶展"天燈"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0/10/14 上午 10:32:06 / 產業經濟

 品牌代言基本上選的都是明星藝人,從日常生活家電、服飾精品到數位3C產品,皆可見到藝人或明星的代言。品牌營銷與明星藝人合作可以為產品加分,而找藝術家代言則並不常見。

水墨畫家袁金塔代言名酒,酒器瓷瓶展出綜合媒材作品《天燈》。(歸鴻亭攝影)
 以目前的精緻藝術為例,多年來流行是使用各種文創商品,諸如將視覺藝術產業印在馬克杯、絲巾或T恤等之上,來宣傳促銷藝術作品,但反過來利用藝術家作品為其他商品代言,倒是較以品味為主產品為多,一項全球冠軍賽酒就找水墨畫家袁金塔代言。

袁金塔介紹代言國際酒藏市場酒器作品。(歸鴻亭攝影)
 師大美術系出身,直到擔任該系所主任所長退休,袁金塔是頗被稱為跨界的畫家,從西畫入門到走向國畫領域,舉凡水彩、油畫、水墨、書法、陶藝、裝置等類別,都有涉獵,且作品風格多變各異,獨樹一幟,自認能夠超越領域是最大的樂趣,從繪畫越界也是一種自我超越,這次代言國際酒藏市場酒器授權也是一種突破。

袁金塔與他的3位入室弟子在代言展場合影。(歸鴻亭攝影)
 此次選在酒器瓷瓶上的畫作是綜合媒材作品《天燈》,畫中將對生長土地的情感與記憶紀錄在於畫面中,色彩濃厚飽合,表現傳統節慶民俗活動的質樸純真與熱鬧氣氛。

 這項典藏酒代言,除袁金塔之外,也另有洪啟嵩、顏榮宗、張克齊與林宗賢,共9福壽全畫作。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0/10/14 上午 10:32:06
關鍵字:袁金塔,酒器,瓷瓶,天燈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