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父館梁永斐溫馨接待水墨畫家邵文虎 顯示公部門館所關懷藝術家範例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20/10/20 下午 09:55:50 / 文化藝術

 幾乎每年都會舉辦一項關懷演藝人員春節聯歡活動,向資深影視音藝人慰問,是年年溫馨的片刻,讓許多曾經對演藝有貢獻,但慢慢失去舞台的藝人得到被尊重的片刻。

疫情期間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右)關懷水墨畫家邵文虎(左)。(歸鴻亭攝影)
 在藝術領域,好像並沒有類似的機制,文化部雖然有所謂的急難補助及慰問作業,在文化界的人士都極為重視身分地位,誰想去得到這樣的公家單位的支持,藝術家期望獲得的是平時的關心。在這方面,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是極少數文化公部門持續做得到的主管

 今(20)日2017年曾在國父館逸仙藝廊舉辦「畊墨蛻懷書畫展」的水墨畫家邵文虎,近一年飽受淋巴癌與膽管癌雙重折磨,持續化療近半年,但想前往國父館觀賞其友周澄的「蒸雲洗石80回顧展」,梁永斐知悉後,立即安排幕僚準備輪椅,於貴賓室接見,贈與畫冊與茗茶,並詳細垂問近況,以佛家因果業報、成住壞空安慰,雙方相談甚為感人。

自左至右為邵文虎伉儷、梁永斐與中國藝術家協會理事長麻念台。(歸鴻亭攝影)
 梁永斐今年主動持續訪視前輩畫家,規劃於端午節前分別拜訪王南雄、吳炫三、廖修平、蘇憲法、陳坤一、黃光男、陳輝東、倪朝龍、薛平南及李奇茂夫人張光正等10位重要藝術家表達敬意,這在政府官員高高在上的傳統形象大異其趣,對藝術家深耕於藝術創作,對臺灣這塊土地的文化發展有卓越貢獻表達親切真心的關懷。

 邵文虎在病中堅持抽暇前往國父館參觀周澄畫展,雖然僅停留兩小時,但他感受到國父館的溫馨接待,仔細參觀周澄在中山國家畫廊的大展,安心繼續就診養病,期望恢復健康可以好好作畫。

邵文虎參觀周澄的「蒸雲洗石80回顧展」。(歸鴻亭攝影)
 梁永斐就任國父館館長剛好屆滿兩年,把過去一向被視為冷衙門的國父館經營得風風火火,成為文化部指標性館所,接著應該要安排他前往下周即將空出館長職缺的國立臺灣美術館,好好將這個位在臺灣中部,在視覺藝術領域更重要的美術館所,繼續打造公營館所日後輝煌的一頁,會是全國藝術家之福。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20/10/20 下午 09:55:50
關鍵字:梁永斐,邵文虎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