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連續27年不間斷 2020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開幕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0/10/22 下午 07:12:14 / 文化藝術

 2020第27屆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ART TAIPEI)今(22)日於台北世貿一館開幕,總計來自中、港、日、韓、越南、瑞士等6個國家地區77家畫廊參加。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文化部部長李永得、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理事長鍾經新與台北世界貿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莊碩漢共同進行開幕啟動儀式,展開為期5天的藝術盛會。

2020第27屆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開幕式。(歸鴻亭攝影)
 賴清德表示,蔡總統賀電致意之外,中央官員連袂參加2020年台北藝博會,正是執政團隊,以藝術為台灣加值,深耕台灣文化的具體展現。蘇貞昌也強調武漢疫情蔓延迄今,全球藝術活動不是取消,就是後延,唯有福地台灣,在朝野共同努力下,活動如常,27年從未中斷的台北藝博會,不但持續、還擴大舉行,可喜可賀。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文化部部長李永得參觀ART TAIPEI,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理事長鍾經新導覽。(歸鴻亭攝影)
 李永得則指出,一年一度的把台北藝博會藝術盛宴,在全世界鎖國封城中仍舊越辦越大規模,越拉越多畫廊參加,深受國際矚目。文化部將視覺藝術視為重點,藝文界倡議許久的「藝術品拍賣分離課稅」已拍板定案進入修法的程序,希望藝術相關的法治規範也能接軌國際,努力建構視覺藝術的發展環境。

Art Taipei 2020中央官員幾乎總動員。(歸鴻亭攝影)
 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理事長鍾經新表示,2020 ART TAIPEI在困難中依然勇敢如期舉辦,感謝政府防疫得宜及人民的自律成就了大環境,今年推動了結合產官學藏4大區塊的政策,並探討藝術領域的非營利組織,完整藝術生態鏈。ART TAIPEI是藝術界的盛事,希望有朝一日也能成為全民的盛事,今年ART TAIPEI是大家共同的努力,全台灣人的驕傲。

一年一度的把台北藝博會藝術盛宴貴賓場。(歸鴻亭攝影)
 鍾經宣示成立「台灣藏家聯誼會」,作為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的藏家服務平台,以提高ART TAIPEI 的實質收藏效益。同年ART TAIPEI推出《開 • 窗—台灣藏家收藏展》,聚焦錄像藝術的收藏,2019年則以《佇立 • 遠望》為主題,呼應展會主題《光之再現》,2020年台灣藏家收藏展呼應ART TAIPEI的英文主題《Art for the Next》,藉著展出藏家藏品進一步強化在藝術產業鏈上的契合度。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現場。(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於2008年推動的「MIT新人推薦特區」,自2013年開始與ART TAIPEI合作,透過畫廊協會媒合畫廊並代理藝術家於博覽會的展覽銷售事宜,更進一步協助藝術家在展覽的實務上與宣傳銷售的現場接軌。今年MIT新人推薦特區展出8藝術家中有7位具有國外留學、獲獎、展出的經驗,可以觀察出海外青年以國際經驗匯流台灣,回望台灣藝術生態的趨勢。而文化部與原民會2020年起以文化經濟面向考量共同推動原民文化發展政策,在ART TAIPEI展出資深原住民藝術家特展區及新銳原住民藝術家推薦特區,資深原住民的主題策展不談原權、土地、政治等批判性的嚴肅議題,而是從另一個角度來認識台灣瑰寶其文化中生活美好的一面。

 2020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將展至26日。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0/10/22 下午 07:12:14
關鍵字: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賴清德,蘇貞昌,李永得,鍾經新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