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王蘭生接任國立國父紀念館館長 自許打造為優質展演文化交流平臺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0/11/2 下午 01:29:16 / 電子政府

 國立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今(2)日調任國立臺灣美術館館長,遺缺由現任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副主任王蘭生接任,於國立國父紀念館演講廳舉行卸、新任館長交接典禮,由文化部政務次長彭俊亨擔任監交人。

新任國立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今日接任該職。(歸鴻亭攝影)
 彭俊亨致詞說明,國父紀念館在卸任館長梁永斐的帶領下留下很好的成績,新任館長王蘭生長期服務於文化體系,對於文化事務也相當嫻熟,希望兩位館長能轉化壓力為助力、開發潛力、保持毅力,帶領同仁凝聚向心力、讓同仁能展現生命力,彼此共勉勵,將國父紀念館打造為貼近民眾生活的優質藝文場館。

 王蘭生表示,他是眷村出生,從小在家看著家裡牆上有屬名孫文的一幅書法,最後一句是「是為大同」,還以為跟煮飯的大同電鍋有關,長大才知道是國父手寫的禮運大同篇,現在擔任國父紀念館館長,對父母是最好的交代。

王蘭生宣誓就職,由文化部政務次長彭俊亨擔任監交。(歸鴻亭攝影)
 近7、8年研習《易經》的王蘭生指出,從《易經》中學習到「同人卦」及「大有卦」是一體兩面,代表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只要同樣是人,理當大家都有同樣的核心價值與文化理念,國父紀念館目前已成市定古蹟,未來將打開大門,與人為友,國父紀念館也是臺北市政府的一份子,更是臺北市文化局的好夥伴,未來也將秉持這樣的理念和做法,從內部做起,團結合作,將這樣的精神推到社區,也和藝術家及表演藝術單位共同合作,打造一個更好的展演文化交流平臺。

國父紀念館館長楊同慧(右)贈花歡迎王蘭生。(歸鴻亭攝影)
 王蘭生說明,今年年底開始,國父紀念館將開始一連串的園區改造、維修及整建,希望同仁一起努力,營造更好的環境,期許國父紀念館歷久而彌新。未來將秉持傳承與服務的熱忱及對藝術文化工作的使命感,帶領國父紀念館全體同仁群策群力順利推展館務。

 梁永斐則感性介紹他擔任國父紀念館兩年一個月又十天的任期中,在該館服務,以「專業」、「親民」、「活力」、「創新」、「傳承」5大工作理念領導之下,將館務以輻射方式向外發散,每每在傳承中見到創新的著力點,為國父博愛精神與臺灣文化藝術,傳述永恆篇章。

國父紀念館卸任館長梁永斐發表感性道別內容。(歸鴻亭攝影)
 王蘭生長期服務於文化體系,擔任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副主任近7年、曾任宜蘭縣政府建設處處長、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副局長、故宮博物院主任秘書,嫻熟文化事務,畢業於國立臺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具有建築與規劃設計領域專長,曾督導「故宮南院興建計畫」及「臺灣戲劇藝術中心興建工程」之執行,職務經歷橫跨工程與藝文專業兩者,有助於國立國父紀念館推動「跨域加值專案計畫」,達成打造「跨域整合、藝文觀光」的生活美學新園區,踐行文化部李永得部長的文化產業化政策。

梁永斐離開時國父紀念館館員歡送。(歸鴻亭攝影)
 梁永斐服務公職30餘年,具備豐富行政經驗及書畫藝術家背景,將國父紀念館經營得有口皆碑,調任國立臺灣美術館館長任重道遠,對臺灣公立美術重要場館發展具備開創新局的重要史明。

 相關資訊可電洽國父紀念館人事室(02)2758-8008分機626或新聞聯絡人(02)2758-8008分機505洽詢。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0/11/2 下午 01:29:16
關鍵字:王蘭生,國父紀念館,梁永斐,彭俊亨,易經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