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父紀念館跨域加值工程明年啓動 將重現王大閎林蔭大道擋大巨蛋重建天際線視野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0/11/18 下午 07:17:33 / 電子政府

 國立國父紀念館「跨域加值公共工程計畫」即將於明年初緊鑼密鼓地開始進行,首先登場的是中山文化園區景觀改造工程施工,並將於完工時接著進行大會堂暨周邊設施升級工程。

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說明「跨域加值公共工程計畫」即將於明年初啟動。(歸鴻亭攝影)
 國父館新任館長王蘭生今(18)日表示,這次該館公共工程計畫最重要亮點是旁邊大巨蛋建成後所造成影響天際線,從正門入口將以雙排林蔭大道視野遮掩重建視野,並對大會堂進行專業整修。

 該館於舉行「半世紀剪影—中山公園的回顧與展望」展覽今日開幕,王蘭生接著說明跨域加值計畫執行進度,讓社會各界更清楚該館未來的發展動向。

王蘭生介紹該館將重現王大閎林蔭大道擋大巨蛋破壞美感的天際線。(歸鴻亭攝影)
 王蘭生說明,該館已設立逾48年,部分設施已屬老舊,105年1月29日該館初次獲得行政院核定「跨域加值公共工程計畫」,又於109年8月25日修正計畫通過,總經費提高為新臺幣16億3,200萬元,前期準備工程已陸續進行,主要工項將於110年初啓動。該項工程內容包括大會堂暨周邊設施升級、國際化優質展示空間及中山文化園區景觀改造等3項,明年初將進行的園區景觀改造,係以回復王大閎建築師半世紀前的原始設計精神,並以「服務」民眾為出發點,納入「安全」、「舒適」、「親民」、「友善」等理念進行改造。

王蘭生與該館一級主管合影。(歸鴻亭攝影)
 他說,工程內容包括中軸景觀花圃改造為雙排樹、噴水池景觀改造為映池、新設三張犁支線懷舊鐵道意象、欄杆圍牆保留並更新、東側步道綠地景觀改造及翠湖周邊景觀改造等項目;同時納入排水、廣場鋪面、人行空間、無障礙設施、照明、植栽等老舊設施改善,預計111年底完工,屆時將接續進行大會堂暨周邊設施升級工程,直到114年底全館工程落成。

 為阻擋大巨蛋破壞該館天際線,其實正好恢復原始設計者建築師王大閎最初的設計,將現在的中軸景觀花圃改造為雙排林蔭大道、運用綠蔭阻擋對面大巨蛋高聳突出的天際線。

國父紀念館舉行「半世紀剪影—中山公園的回顧與展望」展覽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王蘭生指出,鑑於該館屹立於臺北市東區已近半世紀,曾帶動臺北市東區的繁榮發展,如今即將進行中山公園改造工程,由於該館從未大幅整修,加上已列為古蹟,這次的整修算是創舉,相對也較為艱難。除了回復王大閎建築師的雙排林蔭大道及映池的設計理念外,更強調以「服務」民眾為本的精神,將增加樹蔭動線、擴大綠地面積,讓在廣場休憩的民眾增加舒適感;並把仁愛路出入口動線打開,讓視野更開闊,展現大樹、綠地、黃瓦的優美景觀;同時整建廣場鋪面,提供親民及無障礙的安全友善環境,以及增設三張犂鐵道支線意象,於支線二端各增加出入口,方便民眾到館來參加活動。

 園區工程採分期分區方式進行,工程期間中山公園照常開放,僅有小部分活動區域受影響,儘量不影響民眾的使用權益,歡迎民眾在工程期間持續來國父紀念館;希望透過這次工程改造,突顯該館特有的古蹟建物與藝術文化紀念意象,成為人人喜愛的休閒場域。

國父紀念館景觀改造全區模擬圖。(歸鴻亭攝影)
 預計111年底完工的外觀整修後,隨後進行大會堂暨周邊設施升級工程,包括觀眾席視野與聲響改善,後台演出設施搬運等動線修正等,直到114年底全館工程落成。

 相關資訊可電洽該館服務台(02)27588008分機545、546或逕上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查詢。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0/11/18 下午 07:17:33
關鍵字:國父紀念館,王蘭生,大巨蛋,王大閎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