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新生代音樂家吳曜宇侯傳安梁又中與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激盪音樂火花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20/11/18 下午 07:52:35 / 文化藝術

 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將與「2019柴科夫斯基大賽亞洲小號唯一入圍」侯傳安,於11月23日在國家音樂廳聯手演奏海頓的《降E大調小號協奏曲》;同場在新任音樂總監吳曜宇率領下,也將挑戰馬勒《第4號交響曲》,攜手女高音梁又中,共同詮釋溫暖人心的天堂之歌。

自左至右為小號演奏家侯傳安、指揮吳曜宇、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藝術總監杜黑與女高音梁又中。(歸鴻亭攝影)
 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藝術總監杜黑介紹新銳小號演奏家侯傳安,去年赴俄國參加第16屆柴科夫斯基國際音樂大賽表現亮眼,在全球海選演奏家中,成為亞洲唯一入圍準決賽的小號手,也是全球小號的前4強;侯傳安過往也曾獲多項國際大賽殊榮,包含2013全美小號獨奏大賽NTC冠軍、韓國濟州國際銅管大賽優勝等,並於德國漢堡音樂學院深造後今年回國,目前擔任台灣國立交響樂團小號首席。

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宣告演出。(歸鴻亭攝影)
 侯傳安表示,「海頓這首作品對小號來說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不論考試或比賽都很常要吹這首,參加柴科夫斯基大賽的時候這首也是指定曲。這將是我回台灣後第一次與樂團一起演奏這部作品。」

 音樂會下半場,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則將演出馬勒《G大調第4號交響曲》,全曲風格溫暖近人,圍繞在馬勒早年取材自《少年魔號》(Des Knaben Wunderhorn)詩集創作而成的藝術歌曲《天國生活》(Das himmlische Leben),描寫天堂生活,以及從孩子天真無邪的角度看待死亡;第4樂章加入獨唱《天國生活》歌詞,透過女高音梁又中清亮無邪的歌聲,詮釋孩童對死神與天國不足為懼的輕鬆坦蕩。

侯傳安演奏海頓的《降E大調小號協奏曲》。(歸鴻亭攝影)
 這場演出由7月甫上任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音樂總監的吳曜宇指揮,他24歲榮獲法國貝桑頌國際指揮大賽首獎,時常受邀客席國內各大樂團演出,也曾合作歐洲多個知名交響樂團。對於上任後的首場專場音樂會,吳曜宇指出,「馬勒的作品編制幾乎都很龐大,對年輕樂手來說又有一定難度,所以選擇了編制相對精煉的第4號交響曲,希望透過這場音樂會給團員們更多挑戰的機會。希望挖掘新的人才,也希望能讓職業樂團看到很多優秀的音樂家。」

梁又中演唱馬勒《G大調第4號交響曲》第4樂章《天國生活》。(歸鴻亭攝影)
 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也將帶來俄國作曲家齊爾品《遠方的公主》前奏曲,此曲改編自法國作家的同名戲劇,講述12世紀一則淒美傳說,全曲優美動聽,蘊含充沛情感。音樂總監吳曜宇表示:「馬勒第四號交響曲有回顧塵世的意味,與其呼應,遠方的公主也在描述一個人盡其一生最終達成夢想」。

 演出詳情請洽台北愛樂官網或兩廳院售票系統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20/11/18 下午 07:52:35
關鍵字:吳曜宇,侯傳安,梁又中,與台北愛樂,杜黑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