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疫情造就台灣文藝復興 2021"第13屆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明年推出19檔64場演出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20/11/30 下午 07:17:17 / 文化藝術

 世界因疫情改變,台灣防疫有成,兩廳院第13屆「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推出19檔節目、64場演出,將於2021年3月2日至5月2日於國家兩廳院、雲門劇場隆重登場。

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說明第13屆「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推出19檔節目、64場演出。(歸鴻亭攝影)
 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2021TIFA秉持「ToInspire.ForAll.」的精神,從世界邀請頂尖出色的藝術團隊,因應全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採分階段銷售,國內節目於12月啟售,國家交響樂團(NSO)以及國外節目將於2021年2月啟售。

 兩廳院自製節目《千年舞臺,我卻沒怎麼活過》以其歷時3年、諸王一后的空前組合,,導演暨編劇由新加坡導演王景生擔任,梅派名伶魏海敏獨角演出,臺灣當代重要的藝術家陳界仁與張照堂亦參與其中,引入不同領域、不同觀點的藝術家跨界聯手,由他方看臺灣,在藝術家個人的小歷史裡觀見臺灣過去60年政治、文化、思潮的波瀾壯闊,敘事詩般的將當代臺灣推上舞臺。

 表演工作坊《江/雲・之/間》是導演賴聲川戲劇作品,邀回曾經於《暗戀桃花源》飾演江濱柳和雲之凡的林青霞、黃磊、丁乃箏等共襄盛舉,書寫這對戀人不同時期的信件;男女主角則是由3度入圍金馬獎的張震與金鐘影后蕭艾領銜主演,屆時民歌手胡德夫亦將在舞臺上進行演唱會。

 屢獲金音獎、金曲獎肯定、長期以客家音樂觀照土地農工、環境生態等議題的生祥樂隊,將在TIFA標示音樂生涯的重要里程碑,以《我庄》、《圍庄》、《野蓮出庄》專輯精煉為《我庄三部曲》演唱會,與旅美作曲家張玹合作,為國家音樂廳特別加入管弦樂編制,揉合民謠、搖滾,打造全新曲風。

 臺灣琵琶演奏家鍾玉鳳從世界尋來好手,讓來自德國、印度、匈牙利、印尼與臺灣泰雅族的音樂家共譜混血與自由的《擺度之外》。

 TIFA為創造每個人參與表演藝術的機會,也提供更多節目外的選擇:講座、工作坊、展覽、舞臺導覽等周邊活動。

「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宣告活動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夜宿兩廳院,大人的床邊故事》徵集80名數羊的老兒童,夜宿劇院大廳,輪流走入秘密帳篷,徹夜交換閩南、原民、希臘、印度的神祇及奇幻故事,共度第一千零一夜。

 小事製作《戰鬥果醬》在大廳架起Battle擂臺,號召青年匯集兩廳院捉對廝殺,來一場身分不拘、舞種不限的超級大亂鬥。

 《原來尼泰美》相邀東南亞和原住民的朋友們一起舞蹈,現場將有風味獨具的歌舞、料理、市集,從戶外空間環抱TIFA的跨族群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期間限定劇院導覽《往日時光》,此活動將首度曝光兩廳院的「提詞人罩」、劇院手動操作繩索吊桿、重啟已退役的效果燈具、特殊窄角度光束投射燈、各式效果片,更開放參與觀眾繪製佈景玻璃片呈現往日的投影效果。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20/11/30 下午 07:17:17
關鍵字:TIFA,國際藝術節,劉怡汝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