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20十大藝文新聞票選"文化部推動'藝FUN券'"奪冠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20/12/21 下午 07:18:57 / 文化藝術

 由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藝術行政與管理研究所主辦的「2020年度十大藝文新聞」票選活動,投票結果今(21)日揭曉,今年最受矚目的藝文新聞由「文化部推動『藝FUN券』,振興藝文產業」奪冠,第2名及第3名則分別為「新冠藝情衝擊藝文界,文化部啟動紓困方案」與「歷時17年 臺北流行音樂中心盛大開幕」。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藝術行政與管理研究所所長于國華說明「2020年度十大藝文新聞」票選活動意義。(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政策–藝FUN券以及紓困方案新聞名列今年十大藝文新聞第1、2名,文化部長李永得特別為此拍攝一段影片發表說明,李永得在影片中表示,感謝藝文界的攜手合作與民眾的支持,藝FUN券的成績亮眼,使用金額已超過12億,比例達77.6%,也呼籲還沒使用藝FUN券的民眾,把握使用期限領取消費。

「2020年度十大藝文新聞」票選活動副教授劉蕙苓介紹票選過程。(歸鴻亭攝影)
 北藝大藝管所所長于國華表示,針對民眾最為關注的第1名「文化部推出『FUN券』,振興藝文產業」新聞,故事工廠執行長同時身為表演藝術連盟理事長的林佳鋒表示,面對疫情文化部推動政策的動作非常快,民眾也相當有感,台灣是全世界唯獨能帶著口罩進到場館觀賞演出的國家,未來應當思考表演藝術團隊往前進的更多可能,也盼公部門加快速度推動政策與法案,共創藝文環境更美好的未來。

「2020年度十大藝文新聞」票選公布合照。(歸鴻亭攝影)
 于國華說明,十大藝文新聞票選的意義在於顯露出藝文界的現象與趨勢,特別在2020這樣變動的一年,盼藝文界能在變動之中求取經驗,創造未來更好的文化藝術環境。北藝大藝管所副教授劉蕙苓也表示,回顧過去10年的十大藝文新聞與文化政策相關的政府措施進度緩慢,與今年的紓困效率形成強烈對比,因此呼籲政府在文化政策上應可加速腳步。

文化部長李永得拍攝一段影片說明今年十大藝文新聞第1、2名與書問振興藝文產業有關內容。(北藝大藝管所主播)
 藝管所副教授劉蕙苓指出,「年度十大藝文新聞」開放民眾票選今年邁入第10年,十大藝文新聞在2011年復辦並開放全民票選,希望的是能跨出同溫層,讓全體民眾共同關注並重新認識藝文圈,同時也遺憾票選活動從12月開始,「莫斯科舞蹈團因團員染疫取消演出」、「『台灣藝文暗黑生態系—著作權與剽竊論壇』視盟發表聲明」兩則年底發生的重大藝文新未能名列十大藝文候選新聞中供民眾票選。

 2020十大藝文新聞主題定為「十在有藝事We Art Who We Are」,票選活動總共回收1,113份問卷,調查對象為藝文藝文領域人士與一般社會大眾,候選新聞涵蓋「表演藝術」、「視覺藝術」、「文化政策」與「文化資產」4大類別,由劉蕙苓帶領學生逐條篩選後,精選出28則藝文要聞,於11月28至12月13日期間舉行第2階段票選,開放民眾上網投票。

2020年度十大藝文新聞票選結果如下:

  1. 文化部推出「藝FUN券」,振興藝文產業:825票
  2. 新冠疫情衝擊藝文界,文化部啟動紓困方案:764票
  3. 歷時17年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盛大開幕:695票
  4. 「兩廳院售票」將走入歷史 全新售票平台OPENTIX試營運!:638票
  5. 紙風車八里布景道具工廠 發生火災損失慘重:575票
  6. 下半年演出大爆發!藝文產業迎報復性消費:532票
  7. 內閣改組鄭麗君卸任、李永得接任文化部長:495票
  8. 澳洲音樂家染疫衝擊 防疫執行困難表演團隊紛紛停演損失恐逾億:488票
  9. 台灣設計展新竹獸遭爆剽竊原作 策展人致歉:450票
  10. 基隆和平島考古重大發現,西班牙教堂遺址出土:447票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20/12/21 下午 07:18:57
關鍵字:十大藝文新聞,藝FUN券,于國華,劉蕙苓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