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文策院攜手國內影視產製公司 宣示百部影視打造國家品牌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1/2/3 下午 07:52:46 / 文化藝術

 國片與台劇在2020年表現亮眼,加上OTT平台強勢崛起,凸顯台灣影視文化內容受到國際矚目,正是影視產業進軍國際的大好時機。文化內容策進院今(3)日於台北寒舍艾美酒店舉辦「與文策院攜手 百部影視台流造浪」活動,與瀚草影視、友松娛樂、大慕影藝、華文創、青睞影視、鏡文學、前景娛樂、想映電影、彼此影業、麻吉砥加、十月影視、公視、原文會等14家台灣影視產製公司及動畫特效協會等產業公協會,共同宣示成為文策院的正式合作夥伴。

文化內容策進院董事長丁曉菁與14家台灣影視產製公司及動畫特效協會等產業公協會,共同宣示成為文策院的正式合作夥伴。(歸鴻亭攝影)
 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表示,國內影視先前有產量不足、國內外投資信心不足、國產市占率低,以及國家品牌辨識度低等4項產業斷鏈點,文策院的合作夥伴業者,若開發製作案具備台灣元素、國際市場通路及國際合資合製等3要素,就能獲得2個方案支持,分別是「內容開發專案計畫-劇本開發基金」以及「國際合作投資專案計畫-最後一桶金投資方案」。文策院將與14家簽署合作備忘錄,其開發製作案可獲文策院投資支持,提升台灣原創影視作品產製量能,並鼓勵台灣原創作品與國際通路產生合作,提昇台灣內容的國際市佔率。文策院合作夥伴表示,在文策院機制的助攻下,估計開發量可倍增,達百部之多,在量能提升且有國際通路的狀態下,加速打造台流國家品牌。

丁曉菁說明文策院的合作夥伴業者,若開發製作案具備台灣元素、國際市場通路及國際合資合製等3要素,就能獲得2個方案支持。(歸鴻亭攝影)
 丁曉菁指出,文策院的第一波合作夥伴,涵蓋影視、紀錄片及動畫等類型的產業夥伴,「我相信五年後回頭看今天,將會是一個歷史時刻,我們聯手宣示上百個開發案即將啟動,為台灣內容產業脫胎換骨。」

文策院攜手國內影視產製公司活動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文策院表示,今天只是起步,歡迎具備前述申請投資支持條件的影視內容產製單位、國際頻道、內容開發型中介組織、OTT平台、國際影視創投提案大會等,都能成為文策院的合作夥伴,齊心合作、攜手文策院助攻,使台灣內容產業脈搏與世界同步。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1/2/3 下午 07:52:46
關鍵字:文策院,影視,丁曉菁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