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林品任與列夫索羅多夫尼戈夫獲聘北教大助理教授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1/2/17 下午 07:03:00 / 文化藝術

 國際大賽嶄露頭角的台灣小提琴家林品任及來自俄羅斯的小提琴家列夫.索羅多夫尼戈夫(Lev Solodovnikov),本學年將出任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助理教授。

台灣小提琴家林品任(右)及俄羅斯小提琴家列夫.索羅多夫尼戈夫(左)演奏神情。(歸鴻亭攝影)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校長陳慶和說明,台灣疫情控制得宜,連帶也讓傑出音樂家願意留在台灣,小提琴家林品任及列夫.索羅多夫尼戈夫將受邀專任音樂系助理教授,之前已邀得3位國際音樂家,包括來自德國的韓籍男高音崔勝震、曾在國立新加坡大學任教的指揮家王雅蕙及俄羅斯鋼琴家尼可萊.莎拉托文斯基(Nikolai Saratovsky),此次再增聘兩位明星級演奏家,讓北教大音樂系成為國內擁有最多國際音樂家師資的音樂系所,希望學生可以不必負笈海外,也能擁有最好的學習環境。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校長陳慶和介紹該校音樂系為國內擁有最多國際音樂家師資的音樂系所。(歸鴻亭攝影)
 國北教人文藝術學院院長張欽全表示,希望能將該校音樂系提升為像新加坡楊秀桃音樂學院或日本桐朋音樂學院那樣的學府,讓音樂家有機會留在台灣,音樂教育才可以培養出國內優秀的音樂學生。

 張欽全指出,2年前就曾邀請林品任到校進行大師講座,這段不間斷地每個月都發信邀約他來台任教,另一位俄羅斯小提琴家列夫.索羅多夫尼戈夫任教於俄國音樂學院,曾與世界著名管弦樂團合作演出,兩位小提琴家答應來台任教,這對台灣來說是很好的機會。

林品任從小的夢想是出國深造,出國後的夢想回到台灣貢獻所學。(歸鴻亭攝影)
 他說,多年來該校在校長陳慶和領導支持下,新聘多位非常優秀的國際級頂尖音樂家,這次再增聘這2位明星級小提琴演奏家,讓該校音樂系擁有全台最強的師資陣容,林品任與列夫.索羅多夫尼戈夫會上滿18周的課程,期望為台灣在亞洲音樂高等學府展露頭角。

列夫.索羅多夫尼戈夫因為疫情爆發,讓他選擇留在安全的台灣。(歸鴻亭攝影)
 29歲的林品任表示,過去曾在國內外舉行大師班,對於教學並不陌生,從小的夢想是出國深造,出國後的夢想回到台灣貢獻所學,原本打算50歲以後圓夢,這個夢想因疫情提早了20年。北教大並承諾他若有國際巡演,可以彈性調整授課時間,但他一定會盡心教學。

 33歲的列夫.索羅多夫尼戈夫則指出,1年多前接獲邀約,當時沒有立即答應,後來因為疫情爆發,讓他選擇留在安全的台灣,會把對音樂的熱情傳遞給台灣學子。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希望學生可以不必負笈海外,也能擁有最好的學習環境。(歸鴻亭攝影)
 林品任生於台中,4歲開始學習小提琴,16歲赴美深造,畢業於寇蒂斯音樂學院以及茱莉亞音樂學院,曾獲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國際小提琴大賽第1名,是首位獲得此殊榮之華人。列夫.索羅多夫尼戈夫多次獲得國際大賽大獎,並任教於莫斯科柴可夫斯基中央音樂學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1/2/17 下午 07:03:00
關鍵字:林品任,北教大,陳慶和,張欽全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