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緬懷國父精神 國父紀念館系列活動紀念孫中山逝世96週年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21/2/24 下午 07:02:00 / 文化藝術

 今年適逢國父孫中山先生逝世96週年紀念,國立國父紀念館特別以「勇不放棄•緬懷國父精神」為主題,辦理3月份一系列7項活動。

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介紹國父孫中山先生逝世96週年紀念活動。(歸鴻亭攝影)
 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表示,該館3月份的系列活動將自3月6日起,首先於該館演講廳辦理文化講座,由邱榮舉主講「轉型正義與臺灣民主發展」,3月12日規劃有4項活動,上午於該館西側廣場舉辦「共創綠生活」贈樹苗活動,大廳有社會各界團體向國父銅像獻花致敬,表達對國父的追思與敬意;下午在該館大廳辦理「勇不放棄,緬懷國父精神」活動,特別邀請「鳥與水舞集」身障舞團進行「舞動生命的光芒」表演,藉此緬懷國父一生為了國事鞠躬盡瘁但勇不放棄的精神。

活動之一為〈蓬萊風華〉大畫揭幕活動。(歸鴻亭攝影)
 其後,並有〈蓬萊風華〉大畫揭幕活動,由當代10位重要水墨藝術家以臺灣山川風景為主題共同繪製完成,3月19日另有 「書香入懷」 贈書活動,最後於3月27、28日則有「走讀王大閎與古蹟建築」活動等。這些多元精彩活動有靜態展示,也有動態表演,該館邀請市民朋友從活動參與中實踐博愛的精神,共同傳遞幸福與溫暖。

國父紀念館主管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王蘭生指出,該館開始整修,施工期間以分區方式進行,大部分仍然對外開放,儘量不造成民眾不便,邀請所有民眾共同參與3月份的系列紀念活動,讓國父紀念館成為國人追尋美好記憶的幸福場域。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21/2/24 下午 07:02:00
關鍵字:國父紀念館,孫中山,王蘭生,王大閎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