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藝坊文化空間"2021臺灣現代八八藝術新銳聯展"開始徵件


新網記者劉芷廷台北特稿
2021/3/2 下午 08:36:48 / 文化藝術

 文創基地《藝坊文化空間》去年9月7日成立,舉辦首檔「台灣當代六六藝術名家聯展」後,今(2)日宣布進行「台灣現代八八藝術新銳聯展」徵件計畫,至6月30日,目的期盼從資深藝術家開始接續培育傳承中堅新銳世代,以民間力量替視覺藝術做承先啟後工作。

「台灣現代八八藝術新銳聯展」徵件主視覺。(劉芷廷設計)
 這項由中國藝術家協會主導進行,針對視覺藝術的展出活動,以拔擢藝術領域具備實力的人才,鼓勵視覺藝術創作為目的,透過公開徵件,使藝術家們有一個多元的交流平台,藉此希望國內有志參與的創作者共襄盛舉。

 中國藝術家協會理事長麻念台表示,文化部進行重建臺灣藝術史計畫,去年先從資深藝術家聯展起步,接續做好藝術世代交替培養新生代的工作,希冀結合國內資深藝壇名家出一點心力傳承經驗給年輕藝文世代,「台灣現代八八藝術新銳聯展」計畫接續啟動收件,期盼幾十年後,新銳藝術家會成為文化藝術界中堅份子,在臺灣藝術史留下璀璨的一頁歷史。

 「2021臺灣現代八八藝術新銳聯展」於今日至4月30日收件作業,不限創作媒材、內容,以公開徵件機制,提供各領域藝術家多元的交流平臺,鼓勵創作者揮灑藝術表現力、開發創造力,並邀請資深藝術家書審資料,7月20日公佈入選者88名,並於今年8月8至28日在藝坊文化空間展出。

 麻念台指出,由於有心從事視覺藝術的人士並不見得從小學起,許多都是成年才發現志向在藝術創作,因此這項徵展並不限年齡,創作內容只要是視覺藝術領域,也並不限媒材,包括水墨、油畫、水彩、版畫等,以及立體雕塑、攝影,只要是諄新創作的作品,均歡迎參加徵選,入選者除展出外並贈送該展特刊。

 為鼓勵創作者積極參與,將從入選的88件作品中,再選出「藝術家協會獎」3名,將獲得於藝坊文化空間舉辦免費邀請個展壹次,歡迎有心創作藝術從事者踴躍投件、共襄盛舉,傳遞臺灣藝術之美。

 本展徵件簡章、報名表資訊可至藝坊文化空間網站首頁下載,或電02-25110780免費索取紙本簡章及報名表。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劉芷廷 日期:2021/3/2 下午 08:36:48
關鍵字:藝坊文化空間,藝術新銳,麻念台,視覺藝術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劉芷廷報導
劉芷廷報導列表
中大新書"小行星的故事" 人間向星空的呼喚
天文地理 2021/3/8 下午 07:53:5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