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文化部"2021臺北時裝週AW21"首度舉辦秋冬季時裝週 疫情時代下全球唯一實體秀寫下亞洲首場永續主題時尚秀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1/3/4 下午 07:33:43 / 服裝飾品

 文化部自2018年開始舉辦國家級「臺北時裝週」,已於2018、2019、2020年舉辦3屆春夏季(SS)時裝週,自2021年開始比照國際時裝週規格,將一年舉辦秋冬季(AW)及春夏季(SS)兩次時裝週,「2021臺北時裝週AW21」是臺北時裝週首次的秋冬季時裝週。

文化部次長李連權說明「2021臺北時裝週AW21」是臺北時裝週首次的秋冬季時裝週。(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今(4)日對外宣告「2021臺北時裝週AW21」將於3月10日至3月15日在松山文創園區展開,保留了全球唯一、能讓賓客在安全無慮的環境下近距離欣賞各家品牌精彩鳴放的「實體走秀」,向國際再次展示臺灣文化軟實力;此外,也宣布舉辦亞洲第一個以「永續時尚」為主軸策展的時尚大秀,串聯在地紡織產業到時尚設計師,透過產業上中下游的密切整合,續寫臺灣時尚新篇章。

 文化部次長李連權表示,「2021臺北時裝週AW21」由3月10日在自來水博物館展演的SHIATZY CHEN揭開序幕,11日在官方主場松山文創園區的「永續時尚開展秀」則將聲勢推向另一高峰,接續本季共計13個臺灣設計師「品牌秀」,也首度加入服裝設計院校共同進行「校際展演」,在疫情影響下仍以實體走秀的方式讓創作作品完整呈現於觀眾眼前。

「2021臺北時裝週AW21」實體走秀共徵選13個臺灣設計師品牌共襄盛舉。(歸鴻亭攝影)
 李連權指出,自疫情爆發以來,全球各產業皆面臨全新的挑戰和課題,而延續已久的國際時裝週也因應局勢被迫改變走秀方式,更促使時尚產業反思人本、環境與文化的關係,而臺北時裝週則藉此機遇,以永續發展為經、時尚為緯,重新定義溝通核心—以「機能、永續、跨界、多元、人文」五大訴求出發,匯集臺灣設計師的創意能量、產業鏈的整合,以跨界多元的展演形式,將臺灣獨有的創意觀點向世界發聲。

 李連權說明,今年臺北時裝週是全世界國際時裝週第一個實體走秀及觀眾進場的時裝週,也是今年秋冬疫情之後,展開的產業振興活動,今年臺北時裝週更是第一次一年舉辦兩次,有AW、SS兩季時裝週,與國際時裝週接軌;另外,本次文化部與經濟部合作,由6位設計師與8個臺灣紡織布料廠商合作,辦理「永續時尚開展秀」,展現臺灣機能布、智慧紡織強項與設計師的美學合作。

金馬影后陳淑芳前來加持「2021臺北時裝週AW21」。(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也與教育部合作,辦理校際展演,因為推動時尚需要生生不息的生力軍,有資深的設計師、也有年輕創意的設計師,希望未來有更多的年輕新秀加入時尚產業,本次徵選出輔仁大學、實踐大學、嶺東科技大學及樹德科技大學4所學校,有125位學生展演240套服裝,後續也將以專家評選及網路票選方式,選出3位「臺北時裝週推薦具潛力設計新秀」,未來將在臺北時裝週動態展演;而本次臺北時裝週除了松山文創園區的官方場地,也鼓勵設計師在城市各地辦理品牌秀。

「2021臺北時裝週AW21」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表示,自疫情爆發以來,國際時裝週都轉為數位舉辦或數位與實體合併,而有賴臺灣全體國人的防疫努力,「2021臺北時裝週AW21」實體走秀共徵選13個臺灣設計師品牌共襄盛舉,包括ALLENKO3、BOB Jian、C JEAN、Dleet、DOUCHANGLEE、GIOIA PAN、INF、ISABELLE WEN、Seivson、SHIATZY CHEN、SILZENCE men、UUIN、#DAMUR。本屆除了提供符合國際秀場規格的硬體外,也有2個品牌突破官方場地限制,自行在外另擇場域辦秀,讓臺北時裝週更具備國際級時裝週規模,包括SHIATZY CHEN選用了市定古蹟的自來水博物館舉辦品牌大秀;#DAMUR也將帶來一場市區街頭快閃的時裝秀,未來臺北時裝週品牌秀也會逐漸在城市各角落發生。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服裝飾品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1/3/4 下午 07:33:43
關鍵字:臺北時裝週,李連權,紡織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