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13屆"草草戲劇節" 升級為城市文化慶典活動


新網記者郭士榛台北特稿
2021/3/10 下午 07:02:02 / 文化藝術

 即將在3月13至14日和20至21日熱鬧登場的第13屆「草草戲劇節」,原是嘉義地區最大規模的民間自營藝術節,今年獲文化部支持,升級為城市型文化節慶活動,將邀請國內52組表演藝術團體、229場的演出活動,將於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與嘉義文化創意園區舉行,形塑深具在地特色的藝文風格,打造專屬嘉義縣的城市行銷新亮點。

自左至右為文化部專門委員賴世哲、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與阮劇團藝術總監汪兆謙。(歸鴻亭攝影)
 由嘉義在地孕育而生的「草草戲劇節」,原本只是在地阮劇團所創辦的藝術節,今年更獲得嘉義縣政府與文化部的經費支持,升級為城市文化慶典活動。「草草戲劇節」策展人、阮劇團藝術總監汪兆謙指出,「草草戲劇節」已經正式從阮劇團的事變成嘉義的事,這個藝術節從一個劇團的藝術節,變成這座城市的藝術節。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表示,阮劇團是一個很草根、非常有創意的在地劇團,縣長翁章梁多次誇讚草草藝術節是一個深耕地方、扎根鄉土的藝術活動,3月13日起連續兩個周末假日好戲不斷,歡迎全國民眾來嘉走走。

第13屆「草草戲劇節」今日啟動。(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專門委員賴世哲「草草戲劇節」今年主題為「轉轉」,希望在後疫情時代,拋開過去1年的苦悶,透過表演藝術團體演出、47場工作坊和講座、訴說嘉義故事的議題式劇場、嘉義青年獨立執行的草草影展、連結在地新住民文化的嘉移人市集和集結生活美學風格的草草市集等豐富活動,邀請大家連續兩個周末假日,一起到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園區「轉運、轉念和轉心情」,一起「轉」出新的可能性。

「草草戲劇節」,原本只是在地阮劇團所創辦的藝術節,現已升級為城市文化慶典活動。(歸鴻亭攝影)
 「草草戲劇節」今年更首創議題式劇場,藉由戲劇形式,讓民眾以多元角度看待地方生活議題。將推出議題式劇場開啟在地故事對話框,是該戲劇節推出的新創製作,由阮劇團駐團導演莊雄偉編導,連結走訪嘉義縣在地農業脈絡,透過田野調查,將嘉義的果農、筍農、蜂農和蘭花農的日常表現在劇演之中,透過橋段設計與觀眾互動,搭起與嘉義青農對話的橋樑,每場約20分鐘、 15場次的演出,引導民眾用更多元的角度,審視地方的生活議題。

「草草戲劇節」今年更首創議題式劇場,藉由戲劇形式,讓民眾以多元角度看待地方生活議題。(歸鴻亭攝影)
 汪兆謙說「嘉義縣其實有很多精彩的青農,不管他們返鄉或是回來繼承家業、農二代,我們常說咱台灣人不會說、只會做,這些精采的故事應該要透過戲劇被傳遞出來。」

「草草戲劇節」已經正式從阮劇團的事變成嘉義的事,這個藝術節從一個劇團的藝術節,變成這座城市的藝術節。(歸鴻亭攝影)
 為了甩掉去年一整年對文化藝術團體的演出衝擊,表演團體卯足全力展現傳統、創新與傳承,汪兆謙指出,經過近13年的努力、歷練,以及中央和地方政府的支持,「草草」一個由劇團發起的表演,從嘉義縣民雄鄉走出去,今年起升級為地方藝術節,嘉義這個地方有很多故事,觀迎大家來「草草」感受嘉義人深耕的故事。

 由於仍處於疫情期間,策展團隊也會配合指揮中心指示,落實「實聯制」、全區配戴口罩,量測額溫等防疫措施,邀請全國眾人3月13日與14日、20日與21日一同到嘉義參與「草草戲劇節」。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郭士榛 日期:2021/3/10 下午 07:02:02
關鍵字:草草戲劇節,阮劇團,汪兆謙,許有仁,莊雄偉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郭士榛報導
郭士榛報導列表
"轉來外臺"瘋好戲 重塑民間劇場生態與活力
文化藝術 2021/3/26 下午 07:15:15
春暖花開 國光劇團"開春.宴"好戲相聚
文化藝術 2021/3/25 下午 06:48:5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