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從貧困出身成長 聲樂家簡文秀"心中有愛"做善事結善緣回饋鄉里


新網記者麻念台宜蘭特稿
2021/3/18 下午 07:36:36 / 公益慈善

 有錢人家的「貴婦」,享受榮華富貴,購買奢侈品不手軟,每天睡美容覺、喝下午茶,晚上宴會吃香喝辣,卻難得有位目前比大多數貴婦還要有錢,卻發心立願為蒼生大眾而放棄錦衣玉食,時時「做善事、種福因」,因為她「心中有愛」。

聲樂家簡文秀是改寫「貴婦」定義,將做善事結善緣成為人生最富有快樂的生座右銘。(歸鴻亭攝影)
 聲樂家簡文秀其實年輕時不是貴婦,只是在《臺灣輿圖並說》臺灣後山入口的宜蘭太平山成長的樸實家庭孩子,從小顯露歌唱的天賦,編織著要成為歌星的夢想,全家搬到羅東後曾代表羅東鎮參加宜蘭地區台灣歌謠比賽表現優異,差點被多唱片公司吸收走向通俗歌手的路,因為家人反對作罷。

 她說,就讀羅東國小都是第1名,讀蘭陽女中也幾乎都是第1名,由於家境清寒,曾經問住隔壁的叔叔甚麼行業最賺錢,得到的答覆是「妳長相可愛又會唱歌,去台北當舞女最賺錢」,就天真想去當舞女唱歌跳舞賺錢幫忙養家,被當時的導師韓美月痛斥「全校第1名去當舞女敗壞校風,沒錢可以去考師專,讀師專不用繳學費還有零用錢,畢業後還能有工作」。

簡文秀介紹她製作的「迷人的音樂」有聲書教材。(歸鴻亭攝影)
 簡文秀表示,沒去當歌星,也沒去做舞女,選擇進入音樂科系,聽老師的話考上台北師專音樂科,開啟進入音樂殿堂之路,從此一路就讀美國州立舊金山大學、美國國際大學藝術研究所獲得聲樂碩士,專攻聲樂表演及歌劇演唱,學習歌劇、神劇、藝術歌曲演唱。

 或許她不是與生俱來含著金湯匙的貴氣女孩,因此懂得社會平凡人的艱辛,沒有公主病,瞭解應該體恤眾生,簡文秀強調,「年輕時貧窮苦難是一種養分,是成長的動力」,讓她瞭解要多做善事結善緣,幫助更多像她一樣從貧困裡長大的人。

簡文秀回饋鄉里,致贈母校蘭陽女中學生每位一支億光電子高效能手電筒。(歸鴻亭攝影)
 有緣嫁給億光電子的葉寅夫後,簡文秀告訴老公,「公司不要自認為是你的,是上天暫時讓你來管理」,所以他們夫妻每年捐款做善事,台北科技大學希望給學生好的讀書環境,葉寅夫告訴她要捐一、兩億,她和老公沒有動用公司的錢,而是兩人私人用自己的錢捐出來。

簡文秀用歌聲撫慰人心,演唱只為公益從不收費。(歸鴻亭攝影)
 為了回饋鄉里,也關懷故鄉,簡文秀發願捐贈宜蘭縣108所國中小學她「企撰、準備,也等待20年」的「迷人的音樂」有聲書教材,並致贈1,668支億光電子高效能手電筒給宜蘭縣警消人員,日前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學生因為晚間天色昏暗造成無可挽回的命案,讓學校治安亮起紅燈,今(17)日更回到曾經就讀的蘭陽女中,捐給全校LED照明設備共計1,182盞,市值約140萬元,讓教室更明亮且可節省將近50%電費,並送每位同學1支億光電子高效能手電筒,總計1,362支,市值30萬元,讓晚間學生返家可以有自我安全防衛的機會,為守護校園安全盡一份心力。

簡文秀與蘭陽女中師生合影。(歸鴻亭攝影)
 簡文秀說,真希望能多活幾年,持續為社會多做一點事,更希望能影響更多好心人,大家一起出來為社會弱勢提供更多實質的關懷與溫暖。

 期盼這位終年做善事的「貴婦」,能影響更多社會有財力有能力的人士多幫助別人,願意拿出些微力量從事愛心公益活動,為社會盡一份心力,分享喜樂就會覺得自己也更快樂。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1/3/18 下午 07:36:36
關鍵字:簡文秀,羅東,蘭陽女中,葉寅夫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