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21漁光島藝術節" 大地為畫布的藝術節


新網記者郭士榛台南特稿
2021/3/24 下午 06:51:33 / 文化藝術

 3月27日周末,兩年一度的漁光島藝術節將開幕,以「安棲之嶼」為主題,在臺南安平的漁光島沙灘與樹林間,展出12+1組現地創作的藝術作品,邀請國人遊客來到台南安平,用藝術感受漁光島天人共存的特質及小島寧靜自樂的純真。自3月27日起至4月18日共23天的展期。

台南市長黃偉哲歡迎民眾參加「漁光島藝術節」。(都市藝術工作室提供)
 開幕日當天,被譽為「音樂詩人」的雷光夏將在沙灘上伴隨海風、夕陽演唱。透過最療癒靈魂的嗓音,為「安棲之嶼」開啟序幕。

 漁光島藝術節策展人杜昭賢說,「現有的生態還有自然的環境,還有一個我們豐富的地景,跟藝術結合串聯出來的藝術節。」

 兩年一度的漁光島藝術節,特別以「安棲之嶼」為主題,12+1組作品打造最藝術的專屬靜謐角落,邀請藝術家/團隊,包括何采柔、邱承宏、范承宗、徐婷、陳建智、曾靖婷、劉致宏、建築師石昭永、設計師Ali Chen、日本藝術家阿部乳坊、南藝大建築所Group B團隊、禹禹工作室、蔡筱淇及日本藝術家吉川公野雙人組、億載金城漁光分校學生等,以島嶼的沙灘、樹林、夕陽與浪花等自然元素為創作的畫布,將每件作品轉化成各具特色的療癒空間。

台南在地藝術團隊禹禹工作室在漁光島入口處打造漂浮的浮標。(都市藝術工作室提供)
 臺南在地藝術團隊禹禹工作室在漁光島入口處打造如在海面上隨波漂浮的浮標,一個個種子造型般的作品,彷彿是航海途中一座座的指標,是民眾走進小島、下橋後看見的第一件作品,如同指南針指引觀看的方向,牽繫起觀眾與漁光島這片土地的情感。

 藝術家何采柔則以休憩作為靈感,創作出作品「起伏」,將放大版枕頭置於林海之間,當觀眾通過樹林到沙灘時,就能感受到一股悠閒的氛圍,也使沒有生命的物件看似在環境裡伸展的生物,連結出超現實的生命狀態。

藝術家何采柔創作出作品「起伏」。(都市藝術工作室提供)
 此次參與主視覺創作的藝術家劉致宏,在展覽期間將以隨身數位設備,在小島進行聲音採集,透過素描、攝影將聽到的聲音視覺化,作成「聲音地誌Sound Geography」系列作品。此份島內限定索取的小報將於展期間上線及曝光,不對外販售。

 詳情可至「2021漁光島藝術節」臉書粉絲專頁瞭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郭士榛 日期:2021/3/24 下午 06:51:33
關鍵字:漁光島,臺南,安平,杜昭賢,何采柔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郭士榛報導
郭士榛報導列表
"轉來外臺"瘋好戲 重塑民間劇場生態與活力
文化藝術 2021/3/26 下午 07:15:15
春暖花開 國光劇團"開春.宴"好戲相聚
文化藝術 2021/3/25 下午 06:48:5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第3屆"2024衛武營國際音樂節"本週登場
文化藝術 2024/4/12 下午 04: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