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春暖花開 國光劇團"開春.宴"好戲相聚


新網記者郭士榛台北特稿
2021/3/25 下午 06:48:51 / 文化藝術

 春暖花開時節,國光劇團推「開春.宴」系列演出,由溫宇航、李家德、戴立吾、王耀星領銜主演《琵琶記》、《陸文龍》、《拿高登》、《陳三兩爬堂》等好戲,劇目安排有崑有京,有文有武,將於3月26至28日於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上演。

《琵琶記》劇照,溫宇航飾蔡伯喈,陳長燕飾趙五娘,劉珈后飾牛小姐。(國光劇團提供)
 「開春.宴」首宴為3月26日晚間演出的《琵琶記》,版本較為特殊,一般《琵琶記》是以女主角趙五娘的坎坷遭遇為人物主軸,這次演出的版本是以蔡伯喈為表演重點的「男版」《琵琶記》,其中腳色設定從崑曲中的巾生、小冠生、貫穿到大冠生,表演者對於人物的掌握度必須要非常全面。劇中也有許多罕見的曲牌及曲風,是十足的唱功戲。由溫宇航、陳長燕、劉珈后等主演。

《陸文龍》劇照,李家德飾陸文龍。(國光劇團提供)
 3月27日下午演出《陸文龍》,青年武生演員李家德,曾以此戲勇奪第30屆傳藝金曲獎最佳新秀獎。藝術總監王安祈特別翻出民國七十四年為陸光國劇隊朱陸豪、吳興國、周正榮新改的劇本,序場以「潞安州」開始,增強敘事渲染程度。全劇不僅可見陸文龍的華麗雙槍武藝、滿場精彩的對打;亦可見陸文龍對於自我認同的思考,親情的濃烈糾葛,引人入勝。本劇為名武生朱陸豪親自指導。

《陳三兩爬堂》劇照,王耀星飾陳三兩。(國光劇團提供)
 3月28日《拿高登》、《陳三兩爬堂》,一武戲、一文戲,兩個願望一次滿足。《拿高登》又名「豔陽樓」,由武生戴立吾主演。劇情為花逢春等人為搶回「青面虎」的妹妹徐佩珠,要拿下奸臣高俅的兒子高登。高登雖為反派腳色,卻是表演的主角,演出者要展現出勾臉武生的氣質,用身上功夫去塑造高登此一人物。

 《陳三兩爬堂》由程派演員王耀星主演,當年王耀星遠赴北京向知名程派演員李世濟學習,在國光演出過多次,技巧爐火純青,觀眾也可看到演員向內不斷尋求進步,對於演出的要求一絲不苟,老觀眾新觀眾都能找到可看點。

國光劇團推「開春.宴」系列演出大合照。(國光劇團推「開春.宴」系列演出國光劇團提供)
 國光劇團團長張育華表示,「國光劇團不斷地前瞻未來,在京劇推廣普及、新編戲的創新嘗試及觀眾的拓展上都不遺餘力,但傳統戲才是我們的根本,經典就是值得一看再看,初看驚豔,再看甚至三看、四看,品的都是經典的內涵。

 「開春.宴」將於3月26至28日於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上演。購票可洽兩廳院售票網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郭士榛 日期:2021/3/25 下午 06:48:51
關鍵字:國光劇團,琵琶記,陸文龍,王安祈,朱陸豪,吳興國,周正榮,張育華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郭士榛報導
郭士榛報導列表
"轉來外臺"瘋好戲 重塑民間劇場生態與活力
文化藝術 2021/3/26 下午 07:15:15
"2021漁光島藝術節" 大地為畫布的藝術節
文化藝術 2021/3/24 下午 06:51:3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