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小提琴家黃俊文年少得志 意氣風發詮釋華爾頓小提琴協奏曲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1/3/26 下午 11:48:10 / 文化藝術

 國內新銳小提琴家黃俊文多次演出海飛茲委託英國作曲家華爾頓創作演奏技巧難度頗高的小提琴協奏曲,今(26)日與德籍指揮準.馬寇爾合作,在國家交響樂團協奏下於國家音樂廳演奏,博得滿場采,隨後將在高雄衛武營演出。

國家交響樂團由德籍指揮準.馬寇爾指揮與合作國內新銳小提琴家黃俊文演奏謝幕。(歸鴻亭攝影)
 獲得樂壇寵愛萬千的NSO駐團音樂家黃俊文演奏時表情十足,自信溢於琴弦間,這首從1939年底美國克利夫蘭樂團首演迄今已經是獨奏家自我考驗演奏功力的作品,自1942年至2011年已有近20次錄音出版的炫技作品,有別於古典至浪漫時期協奏曲式,首樂章一開始是抒情的慢板段落,半途獨奏小提琴進入需要精湛演奏技巧的段落,頗能讓演奏者以超越帕格尼尼的技法表現。

 不同於首樂章仍算奏鳴曲式呈示、發展到再現的模式,次樂章獨奏馬上快速展現足以讓小提家挑戰技巧的部分,直到終樂章迴旋曲都是以奏家表現的機會。黃俊文意氣風發的舞台表現,與剛出道時的大陸鋼琴家郎朗都算屬於年少得志型的樂壇菁英,或許再過10年,會有更內斂的另種風貌。

 將擔任NSO藝術顧問的準.馬寇爾算是頗能與黃俊文唱和得默契十足的指揮,比溫雅的呂紹嘉演繹得動作較大度而不失細膩,右手掌握速度與左手處理感情表演性強,手勢與個人風格在看慣呂式指揮手法後是另一種體驗。

準.馬寇爾與黃俊文演出神情。(國家交響樂團提供)
 黃俊文獲得滿場掌聲,謝幕次數在近年國家音樂廳算多的,而且連續兩首安可曲,先以英國民歌〈Danny Boy〉再到Ysaÿe同樣炫技的《第3號小提琴奏鳴曲》,讓樂迷獲得不錯的滿足。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1/3/26 下午 11:48:10
關鍵字:黃俊文,華爾頓,NSO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