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睽違34年 11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即將在雲林舉行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1/4/9 下午 01:07:46 / 體育活動

 睽違34年,雲林縣本月17到22日一連6天將舉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今(9)日在台北宣布開跑。

「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w961o3vm0 el4教育部長潘文忠(右)與雲林縣長張麗善(左)接受訪問。(歸鴻亭攝影)
 「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是國高中生最高運動競技殿堂,也是體育界的年度重要盛會,17日點燃戰火。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雲林是農業大縣,這次全中運也把農特產和賽會做了很好結合,此外為了這一年一度的盛會,雲林更是籌備了兩年,不僅替賽會做好了準備,也把防疫做到最高規格。今年共計舉辦21種運動種類,其中還新增木球、擊劍、划船、自由車以及輕艇等5種競賽種類,參賽選手人數達1萬7千多人,也寫下全中運參賽人數新高。

男子110公尺跨欄全國紀錄保持人陳奎儒擔任賽事此次全中運代言人。(歸鴻亭攝影)
 相隔34年再一次舉辦全中運,雲林縣長張麗善指出,這場賽會雲林縣準備好了,將會提供所有參賽隊職員「4大好感」,包括服務有感、尊榮有感、貼心有感和參與有感,並打出「精采飛揚、雲林上場」的賽事口號。

這場賽會雲林縣準備好了,打出「精采飛揚、雲林上場」的賽事口號。(歸鴻亭攝影)
 這項11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也邀請到雲林子弟、男子110公尺跨欄全國紀錄保持人陳奎儒擔任賽事代言人,談起昔日參加全中運的往事,當年全中運是他第1次參加全國性賽事,因此非常緊張,僅在預賽就提前出局。而距離東京奧運達標僅有0.02秒差距的陳奎儒,仍有機會靠著奧運積分取得奧運參賽資格,計畫在5月前往東京參加測試賽力拚積分。

「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台北宣告起跑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為這項全國性運動5天賽事,雲林全縣上下傾全力籌備,有不少賽事需借用學校場地,教育處調整上課時間,縣內國中小學生上學期即已先行補課4天,且考量4月23日(周五)當天部分徵用校舍場地仍需復原,雲縣府連帶決議將當天彈性調整到4月10日(周六)上班上課,加上前後兩周的周休假日,雲林全縣國中小師生將可一口氣連休9天,讓許多學生開心不已。
頻道:運動休閒 分類:體育活動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1/4/9 下午 01:07:46
關鍵字:雲林,全中運,潘文忠,張麗善,陳奎儒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