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鋼琴家劉孟捷戰勝血管炎 挑戰同場演奏演3首協奏曲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1/4/13 下午 08:28:28 / 文化藝術

 旅美鋼琴家劉孟捷罹患罕見疾病導致血管炎而癱瘓,一度瘦到只剩30公斤,靠著堅強意志積極治療戰勝病魔,重新練琴演奏,本月17日將領奏國家交響樂團(NSO)同場詮釋3首協奏曲。

旅美鋼琴家劉孟捷說明罹患罕見疾病導致血管炎癱瘓的治療過程。(歸鴻亭攝影)
 1971年出生於高雄的劉孟捷,曾獲艾佛瑞.費雪事業獎及費城音樂基金會職業成就獎,1993年以寇蒂斯音樂學院學生之姿,代打鋼琴家安德烈.瓦茲在費城音樂廳演出,一戰成名,開啟許多邀演機會,包括華盛頓甘迺迪中心、費城巨星系列音樂會,與費城交響樂團合作演出。

靠著堅強意志積極治療戰勝病魔,劉孟捷重新練琴演奏。(歸鴻亭攝影)
 劉孟捷表示,25歲那年因為過度操勞引發自體免疫系統失能病變罹患血管炎,全身無法動彈,體重從70公斤掉到30公斤,連按下琴鍵都沒力氣,很幸運靠化療把命救回來,但仍要調適與疾病共處。

劉孟捷擔任鋼琴演出暨領奏國家交響樂團。(歸鴻亭攝影)
 他說,生病時失去手指的活動力曾讓他十分喪氣,很長一段時間身體癱瘓,只能躺在床上,辛苦化療後病情得以控制,但仍要復健,努力試著把琴練回來,很高興仍有管絃樂團與音樂節願意邀約,讓他可以繼續有演出的機會,大難不死的經驗,讓他他堅信上天一定有事要他完成,他要繼續用音樂帶給人們心靈的療癒力量。

劉孟捷與國家交響樂團綵排。(歸鴻亭攝影)
 這場「劉孟捷與NSO」音樂會他將於上半場擔任鋼琴演出暨領奏,與NSO獨奏家群呈現莫札特《第21號鋼琴協奏曲》及孟德爾頌《G小調第1號鋼琴協奏曲》,下半場則由NSO駐團指揮張尹芳攜手劉孟捷與NSO獨奏家群演繹蕭斯塔科維契《第1號鋼琴協奏曲》。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1/4/13 下午 08:28:28
關鍵字:劉孟捷,血管炎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