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衛武營"劇場藝術體驗教育計畫" 疫情不影響李永得連線觀賞國中學生讀劇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1/6/25 下午 06:48:58 / 文化藝術

 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推動「劇場藝術體驗教育計畫-春季讀劇課程」成果發表會今(24)日下午由旗山國中10位學生線上演出奇巧劇團《鞍馬天狗》劇本,文化部長李永得連線出席,替孩子們打氣,強調「說不定這些孩子們未來會有舞台巨星出現」。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劇場藝術體驗教育計畫-春季讀劇課程」旗山國中10位學生線上讀劇奇巧劇團《鞍馬天狗》劇本。(歸鴻亭翻製)
 李永得指出,要讓台灣的所有藝術教育都能向下紮根,不只劇作的創作者不容易,聽學生們的讀劇演出成果,覺得孩子們很優秀,可惜的是因為疫情之故,在線上發表,網路穩定性不夠,疫情結束後,未來可以安排重新進入劇場重新演出。

「劇場藝術體驗教育計畫-春季讀劇課程」成果發表會由藝術總監簡文彬(左上)主持、文化部長李永得(左中)出席。(歸鴻亭翻製)
 這項春季讀劇課程計畫不因疫情而停學,中正國小、中正預校、中正高工、鹽埕國小、鳳山高中等5所學校不同學齡學生,經由專業教師的指導,分別演繹3套不同劇本,展現對藝術的熱情。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線上完整讀劇發表執行不容易,感謝各方工作團隊共同努力讓藝術教育向下扎根。

這項讀劇課程值得推廣,讓藝術教育向下扎根。(歸鴻亭翻製)
 簡文彬說明,疫情雖然無法現場繪巨學生們一起讀劇,這次的經驗發現線上完整讀劇發表執行很不容易,但確定可以利用數位平台來舉辦,學生們反應也很熱烈,目前國表藝包括台北國家兩廳院與台中國家歌劇院,都會一起擴大數位展演內容,持續建置這項數位演出模式。

 活動相關資訊,可至衛武營官網查詢瞭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1/6/25 下午 06:48:58
關鍵字:衛武營,劇場藝術,李永得,讀劇,奇巧劇團,簡文彬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