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疫情影響第3屆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移師舊金山 林昭亮:頂尖名師與各界支持促成音樂教育永續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1/7/23 下午 02:06:06 / 文化藝術

 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今年原訂7月底於臺灣揭幕,為期兩週的第3屆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今年移師到舊金山舉行,將於7月25日至8月7日在舊金山音樂學院登場。

第3屆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今日線上直播宣告活動內容。(歸鴻亭翻製)
 大師星秀音樂節藝術總監林昭亮表示,「這個決定讓人感到十分可惜,去年在全世界疫情最嚴重的時候、TMAF克服萬難圓滿完成,今年又有更多一流大師的全力支持,精采可期。但目前我們必須與全民一起嚴格遵守防疫規定,謹慎的調度,才能讓音樂節走得更久更遠。雖然時刻艱困,但仍不放棄尋求其他可能性,化危機為轉機、為學生們開啟更多機會,達到更積極的國際交流,因此才產生移地美國繼續舉辦第3屆的契機。」

 林昭亮指出,今年音樂節包括紐約大都會歌劇院首席詹曉昀、洛杉磯愛樂首席馬汀.夏立弗(Martin Chalifour)、芝加哥交響樂團大提琴首席約翰‧夏普(John Sharp)、費城管弦樂團長笛首席傑佛瑞.坎納(Jeffrey Khaner)等頂尖樂團聲部首席,以及黃心芸、陳則言來自臺灣的名家等均已允諾繼續參與,並由獲數十次葛萊美獎提名得獎的指揮大師史拉特金(Leonard Slatkin)親自帶領,另外,知名鋼琴家蓋瑞‧歐森(Garrick Ohlsson)亦允諾以客席音樂家身份共演室內樂。音樂學院秉承「完全沉浸式」音樂節之理想,兩週內涵括獨奏、室內樂、樂團模擬甄選、樂團排練,及實際登臺演出等課程,將成為年輕音樂家一生受用無窮的珍貴經驗。

 他說,本屆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參加48位學員中,有3分之1是來自台灣或是台灣籍學生,3分之2來自美國、香港、韓國、加拿大、烏克蘭及法國。由於仍處疫情期間,有些學員特別提早到美國打疫苗,都讓整個作業過程變得繁複許多,經費也大幅增加,幸好台灣與美國都有贊助者及文化部、外交部等單位鼎力相助,才能讓音樂節順利舉行。

 文化部長李永得認為本屆音樂節很特別,因為林昭亮的付出,讓臺灣的音樂發展,不被疫情中斷,甚至還有更多的可能性,讓臺灣的音樂新秀和世界交朋友,不僅能夠擴展視野,也讓更多人認識臺灣,這對疫情後臺灣藝文活動的國際鏈結,打下一個相當重要的基礎。

 這次舊金山音樂學院主要是提供全新的舊金山音樂學院博斯中心(Ute and William K. Bowes, Jr. Center)作為音樂節主場地,該學院校長大衛‧史都(David Stull)說明,該場館預計秋天才會開幕,屆時也將邀請著名大提琴家馬友友舉辦音樂會,此次提早讓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使用,並舉辦售票音樂會,希望音樂節順利展開。

第3屆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直播自左至右為舊金山台北姊妹市委員會主席徐大麟博士。舊金山台北姊妹市委員會副主席胡立民博士、大師星秀音樂節藝術總監林昭亮與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賴銘琪。(歸鴻亭翻製)
 本屆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課程涵括獨奏、室內樂、樂團模擬甄選、樂團排練,以及4場實體演出音樂會,師資陣容更是堅強,有紐約大都會歌劇院、洛杉磯愛樂、芝加哥交響樂團、費城管弦樂團等頂尖樂團聲部首席,以及台灣的名家參與,並由獲數十次葛萊美獎提名得獎的指揮大師史拉特金(Leonard Slatkin)親自帶領,另外,知名鋼琴家蓋瑞‧歐森(Garrick Ohlsson)也允諾以客席音樂家身份共演室內樂。

 所有師生同台的「大師星秀音樂節交響音樂會」將於7月30日於史丹福大學戶外劇場(Frost Amphitheater)、7月31日於舊金山音樂學院休姆音樂廳(Caroline H. Hume Concert Hall)舉行。8月4日「大師巨星音樂會」亦在舊金山音樂院休姆音樂廳,8月7日「星秀室內樂音樂會」將於舊金山音樂院巴布羅‧奧舍廳(Barbro Osher Recital Hall)公開舉行。開、閉幕音樂會將透過The Violin Channel直播,另外也會安排台灣轉播時間,讓更多音樂愛好者有機會透過線上一同共襄盛舉。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1/7/23 下午 02:06:06
關鍵字:大師星秀音樂節,林昭亮,李永得,舊金山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