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朱宗慶打擊樂團2團15位擊樂新秀系列音樂會"擊"體崛起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21/9/14 下午 06:40:15 / 文化藝術

 朱宗慶打擊樂團35年來,在藝術總監朱宗慶的堅持下,持續提供年輕藝術家表演的舞台和機會,使臺灣新生代的優秀打擊樂家源源不絕、人才輩出。即將登場的擊樂新秀《5,4,3,2,1》系列音樂會,邀集15位來自臺灣各大專院校的擊樂新秀,分別帶來〈大二這一班〉、〈我們在一起〉兩場精彩的演出,音樂會中更是一舉涵蓋了各數編制以及多元的創作主題,將展現這群年輕新秀的演奏實力與藝術能量。

朱宗慶打擊樂團藝術總監朱宗慶提供年輕藝術家表演的舞台和機會。(歸鴻亭翻製)
 朱宗慶打擊樂團自1986年成立以來,便視培育年輕的擊樂藝術工作者為重點發展項目,朱宗慶堅持持續提供年輕藝術家表演的舞台和機會,本次參與《5,4,3,2,1》系列音樂會演出的15位擊樂新秀,全數為朱宗慶打擊樂團2團團員。《5,4,3,2,1》系列音樂會共包含〈大二這一班〉和〈我們在一起〉兩檔節目,15位演出者皆為台灣各大專校院音樂系擊樂主修科班生。

朱宗慶打擊樂團2團15位來自臺灣各大專院校的團員。(歸鴻亭翻製)
 朱宗慶表示,有感於舞台實戰經驗的累積,是成為專業演奏家的必經之路,而舉辦售票音樂會是自我挑戰和快速成長的一大良機,朱團傾注整個團隊的資源,給予這群年輕的音樂家實踐夢想、拓展視野、接受激盪的機會。這群「00後」世代的擊樂新秀,學習打擊樂的背景和養成經驗各有相同,但作為以打擊樂為志業發展的年輕團員來說,面對這場音樂會,都有志一同選擇要「挑戰自我」。

《5,4,3,2,1》系列音樂會〈大二這一班〉由黃心妤、張倚珮、劉昕宜、何欣蓉擔綱演出。(歸鴻亭翻製)
 9月29日〈大二這一班〉音樂會由黃心妤、張倚珮、劉昕宜、何欣蓉擔綱演出,4人皆來自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學系擊樂組。9月30日〈我們在一起〉,則是集結了陳致欽、李欣穎、許銘珊、蕭心慈、吳宣忻、王倚軒、陳珮馼、李玟昕、陳煥梧、羅博仁、林奕萱等11位來自臺灣各大專院校音樂系的擊樂主修生,有些人今年剛升大三,有些人則準備攻讀研究所。兩場音樂會均於國家演奏廳舉辦。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21/9/14 下午 06:40:15
關鍵字:朱宗慶,打擊樂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