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阮劇團"你嘛好啊!!"線上實驗劇 一鏡到底開創劇團朝線上線下並進發展模式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21/9/16 下午 01:19:03 / 文化藝術

 疫情期間,表演團隊被迫開始思考如何將演出搬到線上,公共電視與阮劇團合作《你嘛好啊!!》線上實驗劇集,模擬在無法見面群聚的防疫嚴苛條件下,從編劇、排練到錄影,百分之百居家進行。全劇共12集,全都一鏡到底錄製,首集將於17日晚間7時30分在公視Youtube平台、公視+播出。

阮劇團藝術總監暨團長汪兆謙說明《你嘛好啊!!》線上實驗劇集新模式。(歸鴻亭翻製)
 阮劇團藝術總監暨團長汪兆謙在直播線上表示,今年5月本土COVID-19疫情加劇,長期將劇場演出完整呈現在觀眾面前的公視表演廳節目,除了努力維持播出與線上收看服務,另一方面也在尋找新的演出可能性,因此找上了阮劇團合作,激盪出《你嘛好啊!!》線上實驗劇集的點子。

《你嘛好啊!!》線上實驗劇集演員。(歸鴻亭翻製)
 《你嘛好啊!!》線上實驗劇集,劇情藉由一個「恁劇團」帶出表演團體在疫情期間面臨的各種困境,全劇共12集,每集不超過10分鐘。汪兆謙指出,這齣線上實驗劇集,其實是表演藝術產業和電視產業的跨界合作,在節奏感上應該更接近影視,也研究許多國內外影集,發現隨時必須要有一個梗吸引觀眾目光,由於都是一鏡到底錄製,因此前期排練過程相當耗費時間,挑戰很大。

公共電視與阮劇團合作《你嘛好啊!!》線上實驗劇集宣告。(歸鴻亭翻製)
 汪兆謙認為,《你嘛好啊!!》不會是句點、終點,而會是起點,未來劇團勢必要走出黑盒子,對於這次跨界合作的線上演出模式,激發了很多寶貴經驗,未來劇團將朝線上線下並進開拓方向發展。

 《你嘛好啊!!》9月17日正式首播,連續4週每週五、六、日晚上7時線上開放入場,7點30正式播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21/9/16 下午 01:19:03
關鍵字:阮劇團,你嘛好啊,汪兆謙,公視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