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文化部長李永得觀賞衛武營下半年旗艦製作"被遺忘的瑪麗亞"


新網記者麻念台高雄特稿
2021/9/17 下午 11:54:50 / 文化藝術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下半年旗艦製作皮亞佐拉(Astor Pantaleon Piazzolla)輕歌劇《被遺忘的瑪麗亞》,展現南方歌劇力量,今(17)日起連續3天在衛武營戲劇院演出3場,文化部長李永得也特別南下高雄觀賞。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左)營接文化部長李永得(右)進入衛武營。(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李永得是疫情3級警戒解封後,首次回到衛武營欣賞演出,進場前依照相關防疫規定,確實完成實聯制、量測額溫、手部消毒、間隔座位等措施,確保自身和其他觀眾的防疫安全。

 《被遺忘的瑪麗亞》由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與香港城市當代舞蹈團共同製作,由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指揮、黎海寧導演暨編舞、攜手蔣啟真與葉展毓兩位聲樂家,及Circo樂團共同演出。

衛武營戲劇院觀眾間隔座準備欣賞皮亞佐拉輕歌劇《被遺忘的瑪麗亞》。(歸鴻亭攝影)
 此齣改編自皮亞佐拉《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瑪麗亞》的作品,探戈音樂與舞蹈相互交融,觀眾就像被帶入阿根廷小酒館一樣,異國情調搭配均出身國內的12位俊男美女舞者,在充滿即興興味的氛圍中展現國內難得見到的拉丁美洲韻味。

 這場負責伴奏的是11人小樂團,最特別的是李承宗演奏的班多鈕手風琴(bandoneon),簡文彬介紹探戈文化中這種樂器體積比一般手風琴稍小也較輕,是放在腿上演奏,風箱因此比較容易做出操作,可以產生比較多的聲音變化,演奏者可以藉由快速拉動班多鈕的風箱製造出短促的、具有節奏感的奇特,聲音極為迷人。

《被遺忘的瑪麗亞》首演謝幕。(歸鴻亭攝影)
 今年適逢探戈音樂大師皮亞佐拉的百年誕辰,此次衛武營以其輕歌劇作品向其致敬,3場演出幾乎完售,為讓更多觀眾一同欣賞,特別加開9月18日(六)14:30線上直播場,邀請線上與線下觀眾一起感受衛武營的南方歌劇力量。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1/9/17 下午 11:54:50
關鍵字:李永得,衛武營,被遺忘的瑪麗亞,簡文彬,黎海寧,探戈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