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NSO開季音樂會 藝術顧問準馬寇爾攜手小提琴家林品任詮釋柴科夫斯基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1/9/22 下午 06:57:03 / 文化藝術

 國家交響樂團(NSO)將在9月24日於臺北國家音樂廳舉辦《開季音樂會》,由藝術顧問準‧馬寇爾(Jun Märkl)與小提琴名家林品任攜手演繹3部柴科夫斯基經典作品。上半場以歌劇《尤金.奧涅金》中的波蘭舞曲揭開序幕,再由馬寇爾與林品任共同演出《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而下半場則由馬寇爾率領NSO帶來《第5號交響曲》。

國家交響樂團執行長郭玟岑說明藝術顧問準‧馬寇爾將接手音樂總監。(歸鴻亭攝影)
 NSO執行長郭玟岑說明,自2021/22樂季準‧馬寇爾將引領NSO新紀元,今日下午與國表藝中心董事長朱宗慶簽署音樂總監全新合約後,自明年1月起正式就任。

準‧馬寇爾藝術顧問將更晋一階任NSO音樂總監。(歸鴻亭攝影)
 準‧馬寇爾表示,柴可夫斯基是旋律大師,創作的旋律音階很容易就讓聽眾跟上節奏,所譜寫的樂章精緻、美麗而講究,他的小提琴協奏曲更是獨奏與樂團間優美的對話。

林品任演奏神情。(歸鴻亭攝影)
 林品任則指出,能擔任開季音樂會的獨奏家,感到非常榮幸,從去年至今約一年半的時間,音為疫情許多演出都被取消,但也因此留在臺灣有更多機會磨練、挑戰自己,也和臺灣樂迷培養了深厚感情。

 準・馬寇爾曾師事傑利畢達克與邁爾,並在檀格塢師事伯恩斯坦與小澤征爾。多年來,馬寇爾是日耳曼體系交響及歌劇傳統等經典曲目的重量級詮釋者,廣受景仰,近期他在法國印象派作品上的細緻刻劃和音樂語彙探索,亦有目共睹,更被英國古典樂權威電台ClassicFM讚譽為「指揮魔法師」。

NSO開季音樂會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林品任曾獲英國權威古典音樂雜誌The Strad讚譽「天生的演奏家」,獲得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國際小提琴大賽和日本仙台國際小提琴大賽金牌以及多項特別獎;多次與國際知名指揮和交響樂團合作,屢屢受邀在世界各大音樂廳演出,日本Fontec唱片公司曾為他錄製並發行兩張個人專輯。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1/9/22 下午 06:57:03
關鍵字:NSO,準馬寇爾,林品任,郭玟岑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