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柴氏+"準"氏 不一樣的國家交響樂團音樂會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1/9/24 下午 11:49:52 / 文化藝術

 國家交響樂團(NSO)今(24)晚開季音樂會,藝術顧問準・馬寇爾(Jun Märkl)與小提琴家林品任攜手帶來柴科夫斯基的經典作品,不同於馬勒、布魯克納掛帥,呂紹嘉時代結束後,德籍卻在美學習指揮的「準」氏風格將於明年他就任音樂總監開始。

國家交響樂團藝術顧問準・馬寇爾。(歸鴻亭攝影)
 今晚這場純古典音樂會,整場柴氏作品算是通俗的饗宴,因為疫情在台灣待了頗久的林品任,演奏小提琴家必備的這首名列4大小提琴協奏曲的柴科夫斯基D大調曲目駕輕就熟,這首與下半場題獻給他的贊助人梅克夫人的《第5號交響曲》作品,都算是充滿激情旋律的傑出創作,雖然D大調這首協奏曲一開始不算成功,但至今聽來這的確每個人都說是才氣縱橫佳作。

小提琴家林品任(左)。(歸鴻亭攝影)
 無論林品任,或是過兩天也要在此演出的曾維庸,都是帥哥,縱或聆賞嚴肅音樂者不若聽流行音樂的族群年輕,喜愛顏質高是天性,雖然這場音樂會是企業掛名贊助,來聽的在第一樂章結束就鼓掌,那些拍手的應該不屬於音樂廳的「常客」。

NSO前首席以客席身分吳庭毓。(歸鴻亭攝影)
 《第5號交響曲》是一手滿足當代傳統派學者的作品,雖然柴氏是同性戀者,這首卻是創作中不斷與梅克夫人通信訴說創作思維的曲子則充滿憂鬱但管弦樂配器似乎更為成功,在準・馬寇爾指揮下,控制節拍穩健,闡釋主題或強或弱似乎比幾年來聽慣呂紹嘉風格顯得較為剛揚。

國家交響樂團今晚謝幕情景。(歸鴻亭攝影)
 這場音樂會特別的是已經卸下NSO首席轉任教職的吳庭毓,今晚以客席樂團首席身分回來參與,讓弦樂與指揮溝通無礙,比起北市交首席江維中退休後即赴美享受生活,吳庭毓算是仍在本土的「樂壇人間」。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1/9/24 下午 11:49:52
關鍵字:NSO,準馬寇爾,林品任,曾維庸,江維中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