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21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 鄭宗龍"十三聲"以天地為舞台演出生活故事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1/10/12 下午 07:00:57 / 文化藝術

 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將重返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與歌手9m88合作《十三聲》池上獨家版本,並將首度線上播出。

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將重返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歸鴻亭攝影)
 「2021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由臺東縣池上鄉文化藝術協會、台灣好基金會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共同主辦,邀請雲門舞集重返池上舞台,製作人陳鎮川、流行歌手9m88一同參與演出獨家版本的《十三聲》。

 台灣好基金會董事長柯文昌表示,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從去年底就開始籌畫,「雖然疫情不穩定,但是一直認為應該可以克服。這次秋收的跨界陣容,是池上秋收第一次,也是雲門、阿川和9m88的第一次,要把不一樣的《十三聲》獻給池上。他也鼓勵大家多多到池上玩,不一定只去趕活動或祭典,隨時支持在地商家。

製作人陳鎮川雲門舞集以非常開放的心態接受各種形式交融各種可能性。(歸鴻亭攝影)
 將在池上演出的《十三聲》首次走出劇場,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說明這個作品在劇場的演出,特別的是在舞台上絢爛的投影,而這次雲門在池上的《十三聲》,投影就是天公伯跟後面的中央山脈,還有池上農民辛苦耕作的稻浪。非常期待看見自己的創作搬上秋收舞台,靠近池上居民的生活、靠近自然景色。

 製作人陳鎮川表示,他原本認為雲門舞集節目就是完整的,再穿插其他節目,但他沒想到雲門舞集以非常開放的心態接受各種形式交融各種可能性,與9m88首度合作希望能迸出良性火花。

歌手9m88以視訊說明將予鄭宗龍的合作。(歸鴻亭攝影)
 臺東縣政府副縣長王志輝肯定池上秋收對台東的影響,「我們縱谷大地藝術季到南迴藝術季,老實說台灣這幾年為什麼會有這麼多藝術展現,其實源頭確實是來自於池上秋收這一個表演活動。」

 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認為,疫情難免讓人感覺世界紛紛擾擾,但是我們不氣餒,用好山好水、人文藝術鼓舞人心,鼓舞台灣有時候受挫的社會。

「2021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啟動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池上鄉農會理事長李業榮以池上在地人的身分分享,「很多觀光客都跟我說你們池上真美,我們在地人看不到那個美。這幾年的秋收之後,在地人由衷感覺到大家對我們的用心,池上那麼美,也要由你們來發現、由你們來欣賞。」

 「雲門十三聲在池上─2021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10月13日(三)中午12點,於KKTIX平台啟售線上演出票券。「雲門舞集十三聲在池上」舞台版將於10月30、31日在台東縣池上鄉天堂路稻田區登場,線上版將於11月27日及28日在KKTIX平台線上播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1/10/12 下午 07:00:57
關鍵字: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鄭宗龍,十三聲,柯文昌,童子賢,王志輝,陳鎮川,9m88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