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後疫情時代藝文轉型布局數位線上虛實整合模式 優人神鼓首推影像作品"亙古以來"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1/10/19 下午 06:11:11 / 文化藝術

 優人神鼓近兩年歷經老泉山排練場火災、疫情衝擊等事件,最近嘗試拍攝影像作品《亙古以來》,創辦人劉若瑀在劇中飾演一名走入山林的都市人,影片一鏡到底,頗有早年武俠片氛圍。

優人神鼓藝術總監黃誌群介紹攝影像作品《亙古以來》。(歸鴻亭攝影)
 優人神鼓藝術總監黃誌群表示,因國際疫情反覆升溫,開始布局挑戰自我,思考如何將表演及藝文活動形式走向數位化、線上化、虛實整合,以面對未來的不確定性,並逐步跟上全球藝文轉型的數位趨勢。今年下半年推出創團33年來首部全新影像創作《亙古以來》,是優人神鼓在疫情嚴峻期間創作之線上展演作品,獲文化部「藝FUN線上舞臺計畫」支持,期盼在疫情時以多元展演模式帶給觀眾有別以往的藝文感受。

《亙古以來》是優人神鼓在疫情嚴峻期間創作之線上展演作品。(歸鴻亭攝影)
 這部在金瓜石壯闊的山林石壁間拍攝的《亙古以來》,一場在金瓜石地質公園舉辦的祈福儀式,後面是山,前面有海,在山與海交會的地方,呈現表演與巫儀的精神,劉若瑀飾演一名走進山林的都市人,在神靈的引領之下,有了一段奇幻旅程。劇中有優人神鼓獨特的肢體表演,同時還有來自撒奇拉雅羅法思祭團舉辦的儀式,透過運鏡,帶觀眾穿梭古今。

《亙古以來》宣傳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導演黃懷槿是黃誌群和劉若瑀的兒子,希望能以一鏡到底的方式拍攝,邀請台北電影節最佳攝影張皓然統籌拍攝團隊,以電影拍攝觀點重新詮釋優人神鼓劇場演出模式,安排了貫穿劇情的現代人角色與撒奇萊雅羅法思祭司團的聯結,匯川聚場藝術總監張忘以北海岸廢棄之漂流木,創作了大自然眾神的神秘面具,在撒奇萊雅的請神歌謠中,進入即時與天地對話的祈福儀式。透過鏡頭,可以更細膩地看見優人寧靜有力的撃鼓身影,精準快速穿梭流動於山石林間,帶領觀眾進入諸神的世界。

 《亙古以來》將於11月20日、21日在OPENTIX LIFE平台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1/10/19 下午 06:11:11
關鍵字:優人神鼓,亙古以來,黃誌群,黃懷槿,張忘,張皓然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