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臺北科技大學110年校慶 簡文秀重製"北科大校歌"傳唱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1/10/28 下午 01:12:12 / 文教活動

 今年10月30日是國立臺北科技大學110週年校慶,該校校長王錫福邀請傑出校友億光電子董事長葉寅夫夫人,聲樂家簡文秀以原創校歌詞曲,重新製作百人交響樂團交響樂版、演唱版、行進版和伴奏版4個版本,今(28)日舉辦校歌發表,現場校友及師生們齊聲高唱,共同見證這份喜悅。 

億光電子葉寅夫夫人,聲樂家簡文秀重新製作4個版本北科大校歌。(歸鴻亭攝影)
 王錫福感謝簡文秀為了校歌重製忙到三更半夜,並表示北科大是以科學及工程技術見長的大學,一直希望將藝文氣息帶入校園,簡文秀以她3、40年來錄製唱片的經驗與資源人力,費時8個月的時間,尤其遇到COVID-19疫情、颱風、甚至機器與人才的青黃不接等等困難,此次錄音全數多達278個音軌,可謂是歷經艱難重重卻也是百年難得一見的作品。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校長王錫福贈送感謝狀給簡文秀。(歸鴻亭攝影)
 簡文秀指出,其實宣揚校歌就是宣揚創校的精神,也藉此凝聚所有校友及師生間的情誼,建議王校長每年定期舉辦校歌比賽,讓校歌的精神永遠烙印在校友及師生的心中,讓校園充滿了進步與向心力。

億光電子董事長葉寅夫愛妻情深現場獻吻夫人簡文秀。(歸鴻亭攝影)
 校歌專輯發表會在北科大的中正館桌球室舉行,簡文秀帶領下,王錫福和師生們一合唱新版校歌。簡文秀說明,演唱版是大家一起來唱,包括寶島青年合唱團與北科大的合唱團,唱起來氣勢非常好,行進版則是比較有活力,因為怕校歌變成像軍歌,所以用舞曲來寫作,接地氣也接軌現代時尚。

北科大師生及校友們大合唱,共同見證這份喜悅。(歸鴻亭攝影)
 新版校歌專輯封面採用2D雙變閃卡設計,展現北科大現代校門與精神象徵紅樓之間的傳承,回顧歷史也展望未來,讓校歌傳唱萬世代!在演唱版當中集結了寶島青年合唱團與北科大師生及校友們大合唱,歌聲中充滿活力、朝氣及團結,在一代一代的傳承當中,更是具有實質且特殊的教育與意義。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1/10/28 下午 01:12:12
關鍵字:北科大,簡文秀,葉寅夫,王錫福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