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韓合作音樂劇"徽因" 重現民初才女林徽音一生愛恨情仇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1/11/2 下午 11:49:05 / 文化藝術

 國外音樂劇《獅子王》、《歌劇魅影》、《鐘樓怪人》持續發展,台灣卻始終面臨困境,從1987年首齣自製音樂劇《棋王》迄今,廣藝基金會近年積極推動,成效有限仍持續努力,今(2)日晚間在文山劇場整排即將推出的《徽因》,希望帶動本土音樂劇發展契機。

民初才女林徽因由陳品伶擔綱。(歸鴻亭攝影)
 《徽因》描述民初才女林徽音和徐志摩、梁思成之間的三角習題,陳品伶及蕭景鴻(阿弟)分別飾演林徽因及梁思成,徐志摩再次劇中淪為配角,綜觀史料所述,鍾政均扮飾的徐志摩雖才氣縱橫卻用情不專,梁啟超子建築師梁思成似較正派,而真實生活中,還有另一位周定緯飾演才子哲學家金岳霖,也默默愛慕著林徽音,劇情在男女情愛加上大時代動亂間展開。

陳品伶及蕭景鴻(阿弟)飾演林徽因及梁思成。(歸鴻亭攝影)
 這齣音樂劇是由廣藝基金會攜手韓國知名劇場導演徐在亨,以及《英雄》、《與神同行-陽世篇》、《王世子失蹤事件》等韓國音樂劇編劇韓雅凜(A-Reum)跨國合作,今年6月26至27日於第15屆「大邱國際音樂劇節(DIMF)」首演,韓文版劇名是《Toward-活在未來的女子,徽因》,透過4封書信,運用22首原創歌曲,以音樂劇形式重新詮釋,林徽因充滿傳奇的生命故事。

陳品伶與鍾政均扮飾的徐志摩遊湖。(歸鴻亭攝影)
 廣藝基金會說明,林徽因外表細膩端莊,創作範圍涵蓋詩歌、散文、小說、劇本,才華洋溢,當年被封為「才女」,也是東方古建築研究的重要推手。她與先生梁思成從美國返國後引進西方文化,辦理文學沙龍邀請文人才子來到家中交流,成為當時重要的文化交流場域,當時林徽因是文學沙龍的女主人,也是文學沙龍中唯一的女性,讓她在建築與文學方面留下時代印記。

 音樂劇《徽因》將於11月12至14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1/11/2 下午 11:49:05
關鍵字:林徽音,廣藝基金會,徐志摩,梁思成,金岳霖,韓國,徐在亨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