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提出累積餘絀3億 推出"藝術未來行動專案"支持藝文團體或個人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1/11/5 下午 06:12:12 / 文化藝術

 國內藝文產業遭遇到新冠疫情直接的衝擊,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今(5)日提出近年提出累積餘絀新台幣3億元轉成「特別公積金」推出「藝術未來行動專案」(Act for the Future),希望藝文團體或個人可以將這次的競爭型補助視為脫胎換骨的機會。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林曼麗宣布提出累積餘絀新台幣3億元轉成「特別公積金」推出「藝術未來行動專案」。(歸鴻亭攝影)
 國藝會董事長林曼麗表示,自2019年末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爆發以來,國內藝文產業遭受到直接的衝擊,同時在起起伏伏的疫情期間,也持續體會到產業生態中已發生的巨大變化。作為長期支持藝文界的夥伴,國藝會深刻感受到對於許許多多的藝文團體和藝文工作者而言,當下正面臨了職業生涯中的重大挑戰。

林曼麗希望國內藝文產業遭遇到新冠疫情直接的衝擊下可以藉由這項史無前例的計畫,鼓勵支持藝文團體與藝文工作者。(歸鴻亭攝影)
 林曼麗指出,值此關鍵時刻,國藝會在突破過往補助框架的思維下,推出「藝術未來行動專案」,期望藉由這項史無前例的計畫,鼓勵藝文團體與藝文工作者,投入對於自身創作與生態環境的深刻檢視,並以具前瞻性的思考,提出具備未來產業競爭力的行動方案,國藝會則將以最大程度的支持,協助獲選者完成一次自我躍昇的理想實現。

 「藝術未來行動專案」計畫總經費3億元,源自國藝會近年已有11億的累積餘絀中轉為「特別公積金」專款專用。本專案以藝術為核心,對所有藝術類別之藝文團體和藝文工作者開放,除提供團體最高1,500萬元、個人最高300萬元的高額獎助之外,也以為期2至3年的計畫時間,鼓勵藝文團體和藝文工作者得以進行中、長期策略藍圖的擘劃。

「藝術未來行動專案」為一項高度競爭型計畫。(歸鴻亭攝影)
 國藝會說明,在高額個案獎助金額的條件下,「藝術未來行動專案」亦為一項高度競爭型計畫,已經獲得董事會通過專款專用,將來也會有說明會,採取跨領域徵件與評選,預計將由各領域專業人士組成評審委員會,期望藉由多元面向來觀照參選計畫的未來潛力。同時考量對藝文產業真正可長可久的支持力量,仍需源自觀眾與社會的接受與肯定,在補助內容上亦鼓勵申請者依所處領域之未來趨勢與需求,提出具社會性、公共性,關照生態面之計畫。

「藝術未來行動專案」期許藉由這項先於未來的準備,能夠迎來下一波精采紛呈的台灣藝術。(歸鴻亭攝影)
 在長期執行藝文獎補助任務的基礎下,國藝會深知台灣在各類藝術領域中,均有著豐富的專業人才與堅強的專業實力,因此期望透過這項前瞻的獎助行動,厚植藝文團體與藝文工作者因應挑戰的競爭力,並期許藉由這項先於未來的準備,能夠迎來下一波精采紛呈的台灣藝術。

 這項專案目前規劃兩期收件,採線上申請,首次收件起止日為2022年4月1日至4月20日,過去已有的補助案都會照常進行,不會有排擠效應。專案辦法詳見「藝術未來行動專案」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1/11/5 下午 06:12:12
關鍵字:國藝會,林曼麗,累積餘絀,藝術未來行動專案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