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灣旅英原住民藝術家優席夫返國舉辦"南島藝術美展"


新網記者麻念台/魏筠軒宜蘭特稿
2021/11/6 下午 07:55:51 / 文化藝術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舉辦「擁抱-旅英當代藝術家優席夫南島藝術美展」,今(6)日在羅東文化工場開幕,為原住民藝術家優席夫十餘年來創作跨界之路完整的匯聚與再現,共展出90餘件畫作與攝影作品,有30件從未發表過。

台灣旅英阿美族藝術家優席夫與他的自畫像。(歸鴻亭攝影)
 阿美族藝術家優席夫作品善用亮麗鮮明的色調,來表現臺灣原住民的歡樂與活力,但也在作品中表達對社會的控訴及環境與人權的關懷,並表現「我與台灣」、「台灣與世界」、「人與自然」、「傳統與當代」、「島嶼與海洋」之間的多重辯證關係。

宜蘭縣長林姿妙在「擁抱-旅英當代藝術家優席夫南島藝術美展」開幕式致詞。(歸鴻亭攝影)
 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本次展覽以「擁抱」為題,聚焦於疫情時代下的疏離狀態,疫情好轉之後民眾得以重整失序的日常,修補人與人之間的疏離感,藉由優席夫的作品,奔放筆觸以紅、黑、白3種顏色呈現台灣原住民文化的力量與熱情,並擴及南太平洋群島,揮灑南洋色彩,將其近年相識的南島民族及南島藝術家面孔一一盡收畫筆下,以南島藝術之美對世界開展一系列的關懷與啟發,為生活帶來正能量,讓觀者彼此擁抱,散播關愛和祝福。

優席夫返國舉辦畫展,自信滿滿。(歸鴻亭攝影)
 開幕典禮首先由Makapahay瑪嘎巴嗨文化藝術團以祭典儀式獻上祝福;並邀請泰雅族歌手SuYang蘇婭演唱義大利作曲家莫利柯奈作品,最後並由跨界合作與服裝設計師許清捐合作時尚服裝秀結束。

時尚服裝秀採用優席夫跨界作品。(歸鴻亭攝影)
 優席夫表示,他出生於花蓮縣玉裡鎮馬太林部落,原本對自己的膚色非常自卑,因為同儕都歧視他原住民的出身,直到出國在英國反而認為飾健康象徵受到尊重,才重拾自信,開創亮麗人生。

優席夫以南島藝術之美漪錦環鄉。(歸鴻亭攝影)
 策展人李韻儀指出,本次展覽90餘件作品為優席夫十餘年來創作跨界之路最完整的彙聚與再現,結合攝影、繪畫與複合媒材的最新作品,是優席夫走訪太平洋諸島,拍攝當地藝術家的肖像,海洋、山林、日月等宇宙自然給予的啟發為主軸。

「擁抱-旅英當代藝術家優席夫南島藝術美展」開幕大合照。(魏筠軒攝影)
 「擁抱-旅英當代藝術家優席夫南島藝術美展」展期至明年4月10日,展覽期間辦理導覽活動及藝術講座,以藝術為媒介與民眾對話交流,詳細活動資訊可至羅東文化工場官方網站、Facebook粉絲專頁瞭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魏筠軒 日期:2021/11/6 下午 07:55:51
關鍵字:原住民,優席夫,南島,林姿妙,花蓮,阿美族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魏筠軒報導
麻念台/魏筠軒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