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公視與客家委員會合製4K/UHD HDR時代生活劇"茶金"將上架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1/11/8 下午 07:19:49 / 電視螢幕

 公共電視與客家委員會合製臺灣首部4K/UHD HDR(高動態範圍)時代生活劇《茶金》(Gold Leaf),挑戰臺劇天花板新高度,更是臺灣首部海陸腔客語大戲,將於11月13日起於公共電視、客家電視首播,各平台上架。

公共電視董事長陳郁秀介紹今年最後一棒推出的《茶金》。(歸鴻亭攝影)
 公視董事長陳郁秀表示,今年公共電視推出的劇種非常多元,推出多檔時代劇,從年初的《天橋上的魔術師》、年中《斯卡羅》,最後一棒推出《茶金》。期待透過這部將台灣以茶業打造第一桶金,卻罕為人知的精彩故事,重新詮釋,讓更多人知道臺灣的驕傲。

客家委員會主委楊長鎮說明透過《茶金》瞭解台灣蘊含著豐富與精彩的故事。(歸鴻亭攝影)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指出,透過《茶金》讓更多人知道,現在被視為偏鄉的台三線,在1940、50年曾是國際舞台的重心,蘊含著豐富與精彩的故事,值得民眾一起發掘。

《茶金》重要演員合影。(歸鴻亭攝影)
 由《我們與惡的距離》導演林君陽、《火神的眼淚》製作人湯昇榮聯手打造的公視戲劇《茶金》,劇情描述在茶葉比金子還貴重的1950年代,全臺最大茶葉出口商的獨生女張薏心接手父親龐大事業,在一個沒有「女商人」的時代,如何在爾虞我詐的商戰中,靠著茶葉創造經濟奇蹟。全劇主要以海陸腔客語演繹,由連俞涵、溫昇豪、薛仕凌、郭子乾等演員主演,服裝造型與場景設計更是精緻還原當年輝煌的茶金歲月。

《茶金》演職員合影。(歸鴻亭攝影)
 公視製作人徐青雲說明,這部為了呈現1950年代上流社會與茶產業的輝煌,《茶金》劇組花了114天、環島兩圈半才殺青,取景地點遍佈全臺的古蹟場景,實景拍攝之外更結合3D特效,運用上千顆動畫特效鏡頭的《茶金》,終於要跟觀眾見面。

《茶金》全劇共12集,是臺灣首部海陸腔客語大戲,(歸鴻亭攝影)
 導演林君陽分享距今70年前的臺灣,《茶金》裡的這些人們,說著各自不同的語言,在風雨飄搖的時代裡尋找自己生存的方向。他們都是在大時代的洪流裡,泅水泳渡的小人物。一如70年後的我們。

期待透過這部將台灣以茶業打造第一桶金,卻罕為人知的精彩故事,重新詮釋,讓更多人知道臺灣的驕傲。(歸鴻亭攝影)
 7位主演中,郭子乾、李杏、許安植是第1次接演時代劇。連俞涵、郭子乾、薛仕凌、許安植、李杏第1次學講客語。郭子乾第1次一個角色在身上114天,最高紀錄一天3個角色在身上。因為在20多個古蹟拍攝,連俞涵更是過敏到送急診,體重也是一路往下掉,

 《茶金》全劇共12集,由瀚草影視與公共電視製作,林君陽執導、徐彥萍、黃國華編劇,公視將自11月13日起,每週六晚間9點至11點首播,每週連播兩集;公視+、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每週六晚間11點一次上架兩集;Netflix(台灣)、LINE TV 、CATCHPLAY+(台灣、印尼、新加坡)每週日晚間8點一次上架兩集。客家電視自11月15日起,每週一、週二晚間10點播出。myVideo自11月20日起,每週六晚間8點一次上架兩集。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電視螢幕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1/11/8 下午 07:19:49
關鍵字:公視,客家委員會,4K,茶金,陳郁秀,楊長鎮,徐青雲,林君陽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