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21"精饌米獎"公布 臺東縣池上鄉農會獲有機米組臺灣好米組雙料冠軍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21/11/9 下午 07:12:52 / 產業經濟

 包裝食米界的最高榮耀,2021年「精饌米獎」冠軍出爐,臺東縣池上鄉農會以「高雄147號」品種的「池農有機白米」、「池農仙境米」兩項產品,分別拿下臺灣有機米組、臺灣好米組冠軍,為「池上米」再添佳績。

農委會農糧署長胡忠一介紹2021年「精饌米獎」選拔賽。(歸鴻亭攝影)
 農委會農糧署舉辦精饌米獎選拔賽強調從市售通路包裝米購買樣品進行選拔,而非由業者提供參賽米,以鼓勵業者強化生產管理及品牌行銷,讓消費者買得到優質包裝食米,提升國產稻米競爭力。比賽過程共有46家業者、70項產品報名評選參加選拔,有機米組及好米組分別有8件及10件產品入圍複賽。

臺東縣池上鄉農會以「高雄147號」品種的「池農有機白米」、「池農仙境米」兩項產品,分別拿下臺灣有機米組、臺灣好米組冠軍。(歸鴻亭攝影)
 評選結果由臺灣有機米組冠亞季軍,分別為池上農會「池農有機白米」、富盛農經科技公司「樂米穀場有機臺灣越光米」及池上多力米公司「大地有機香白米1.5kg」;臺灣好米組冠亞季軍,則分別由池上農會「池農仙境米」、富盛農經科技公司「樂米穀場臺東池上競賽履歷米」及壽米屋公司「大橋頂級CAS越光米」拿下。

2021年「精饌米獎」獲前3名合照。(歸鴻亭攝影)
 農糧署長胡忠一表示,精饌米獎選拔是為了鼓勵糧食業者強化生產管理和品牌行銷,由通路端選出品質好、食味佳、安心安全的包裝食米,並讓消費者方便買到優質好吃的米。農糧署表示,為了比賽公平客觀,精饌米獎評選方式採取秘密採買樣品米後,公開拆封並更改包裝,以代碼方式完成後續評分,由於嚴謹的評選過程,精饌米獎的醬者除了能提升品牌形象,知名度也大為提升。

2021年「精饌米獎」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農糧署說明,「精饌米獎」選拔鼓勵糧食業者強化生產管理及品牌行銷,由通路端選出品質好、食味佳、安心安全的包裝食米,並讓消費者方便地買到優質又好吃的米。為讓比賽更加公平客觀,「精饌米獎」在祕密採買樣品米後,經由公開拆封更換包裝、隨機編號流程,以代碼完成後續評分,直到成績揭曉的這一刻,才會知道得獎的業者與產品。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21/11/9 下午 07:12:52
關鍵字:精饌米獎,臺東,池上,胡忠一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