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科文双融創建全台首座5G+4K全沉浸數位展演場域開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21/11/9 下午 07:49:49 / 文化藝術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與法藍瓷總裁陳立恒攜手共同號召推動的科文双融投資顧問公司,在育樂展演的數位新趨勢下,為了協助推動台灣文化內容與科技的跨域創新,以及藝文數位展演的產業化,經過一年多的策劃,位於台北101大樓5樓,全台首創的5G+4K全沉浸數位展演平台「双融域AMBI SPACE ONE」,今(9)日正式啟用。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與法藍瓷總裁陳立恒攜手建立(双融域提供)
 科文双融董事長施振榮表示,科文双融是國內第一家以文化科技為核心業務的協力加速器+整合顧問+種子投資公司。「双融域AMBI SPACE ONE」的啟用對於以社會企業自許的科文双融來說,是一種理念的實踐,不僅可以驅動台灣藝文數位展演的產業化,更期能成為人才培育與新創試煉的實驗場域。

 今年年中雖然面臨疫情的衝擊,但科文双融建置「双融域 AMBI SPACE ONE」 的腳步卻未曾停歇,期間克服了許多困難與挑戰,並整合了台灣知名的內容、設 備、技術團隊做為策略合作夥伴,以「價值共創 利益平衡」的精神,打造台灣第一個常設性與前瞻性的文化科技展演平台。双融域座落於台灣最具國際級指標性的台北101大樓,由台達電提供43台最高1萬1千流明的投影設備,打造牆面64K&地面24K的沉浸式投影空間;中華電信建置5G企業專網、MEC邊緣運算系統與移動式CPE,提供高速率、低延遲、大連結、高品質的網路服務。智聯服務與宏碁資訊負責強大伺服器運算能力,以及圖像擷取運算,系統整合最新的軟硬體工具及智能環控系統。 穩立企業建置專業音響系統,沉浸空間以16支全頻喇叭搭配4支超低音喇叭,創造16.4聲道,營造身歷其境效果。科文双融並將與文化科技團隊合作共創,打造5G沉浸展演的應用服務平台,期能為台灣的文化內容開創嶄新的展演模式。

 為展現台灣的文化科技的能量,科文双融在此開幕中特別攜手創意內容菁英團隊,依照場域特色呈現多樣化的沉浸展演體驗。包括邀請曾以世大運形象影片勇奪紅點大獎的Bito團隊操刀,為「双融域AMBI SPACE ONE」量身打造的《超限門》沉浸光影動態體驗秀首演、公共電視「畫我台灣」4K高畫質影像展現台灣前輩藝術家陳澄波、郭雪湖和陳進等人的精采作品、以及Funique VR Studio、參式設計、實力影像、Group.G等精彩動態數位影像,感受五面全沉浸式影音的震撼。此外双融域首檔沉浸展演,當代傳奇劇場《蕩寇誌之終極英雄》,在開幕式上也特別邀請吳興國和林秀偉導演,帶來由「興傳奇青年劇場」團員虛實整合的精華演出以及光點吉樹影像創作,首創台灣傳統戲曲轉譯成數位沉浸展演虛的表演案例。

科文双融是國內第一家以文化科技為核心業務的協力加速器+整合顧問+種子投資公司。(双融域提供)
 此外「双融域AMBI SPACE ONE」在文化部5G科技影音展演創新應用的支持下,在開幕活動上,特別運用了5G即時與動態捕捉技術,與數字王國的虛擬人鄧麗君進行異地共演,重現鄧麗君的巨星風采,鄧麗君還現場即興清唱了「刻在我心底的名字」,亦有中華電信5G串流直播結合光陣三維自由視角的體驗,展現多樣的5G應用型態。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21/11/9 下午 07:49:49
關鍵字:施振榮,陳立恒,双融域,5G,4K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魯凱族手紋耆老柯梅花辭世 文化部頒贈旌揚狀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4:18:06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第3屆"2024衛武營國際音樂節"本週登場
文化藝術 2024/4/12 下午 04: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