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聲樂家簡文秀捐贈2仟萬元協助台北教育大學創設"若竹菁英學苑"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1/11/22 下午 06:02:54 / 文教活動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人才是國家之本,聲樂家簡文秀投身公益數十年,今(22)日重返母校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捐贈2,000萬元協助創設「若竹菁英學苑」,希望為國家社會培育人才。

自左至右為億光電子董事長葉寅夫、夫人聲樂家簡文秀與教育部長潘文忠。(歸鴻亭攝影)
 簡文秀表示,當年不知道台北有兩個師專,原本要選填目前的台北市立大學,結果填成台北教育大學。上榜後才慶幸自己填錯了,因為當時僅北教大有音樂相關科系,才開啟她的音樂之路。她感謝北教大恩師張寶雲指導,讓她能在歌唱路上屢屢獲國際獎項,現在就是回饋母校的時候。

簡文秀與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校長陳慶和(右)。(歸鴻亭攝影)
 教育部長潘文忠到場參加「若竹菁英學苑」揭牌儀式,他指出,簡文秀不僅是他的學姐,過去也常透過教唱聲樂傳達音樂教育,更已經協助弱勢、學校教育推展多年。這次簡文秀又協助北教大推動若竹菁英學苑,再次為教育做出貢獻,「不僅聲音美、心更美。」

葉寅夫完全支持簡文秀從事公益活動。(歸鴻亭攝影)
 北教大校長陳慶和則說,簡文秀有別於一般捐款助學,更希望規劃出有系統性、能長久培養優秀學生的方式,「若竹菁英學苑」因此誕生。「學苑特別重視品格教育,希望學生如竹般恬淡、正直、自律、堅毅,能卓越卻不傲然,將來奉獻所學貢獻國家、關懷社會。更期盼有更多社會賢達及公益人士,挹注更多贊助與資源茁壯學苑。」

「若竹菁英學苑」開幕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簡文秀除長期贊助學校各項活動,包含捐贈全彩LED顯示屏及全校LED燈具,更心心念念學弟妹的未來。「若竹菁英學苑」將優先針對藝術設計、文化創意、數位設計、運動競技等四大領域,培育具有潛能的學生以及延攬優秀的師資,使學弟妹們在學習的路上有更效率及優異的表現。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1/11/22 下午 06:02:54
關鍵字:簡文秀,台北教育大學,若竹菁英學苑,潘文忠,陳慶和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