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家影視聽中心即將開館 "藏鮮記憶特展"重新詮釋TFAI品牌價值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1/11/30 下午 06:18:48 / 演藝動態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Taiwan Film and Audiovisual Institute, TFAI)以中心品牌影片《冰箱》短片,延伸規劃「藏鮮記憶特展」邀請5位來影視聽領域的藝術家,除《冰箱》短片導演蕭雅全、黃子佼、吳瑪麗、藍色隧道及曲家瑞與合作之兩位新銳藝術家李其修、謝佳縉,以中心典藏記憶概念出發,重新詮釋國家影視聽中心的品牌價值,發展出一系列藝術創作。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邀請5位來影視聽領域的藝術家規劃「藏鮮記憶特展。(歸鴻亭攝影)
 國家影視聽中心副執行長林佳慧表示,國家影視聽中心在搬到新莊之後,希望能帶給民眾更多的互動,這也是我們為什麼要用更多型態和方式吸引大家前來。

 電影導演蕭雅全以不同視界的《觀景窗》為概念,帶領觀眾透過不同的視角與觀點窺探世界。他透過影片指出,「我們保存得不是只是膠卷,而是國民記憶,將這些記憶都放在冰箱。」

藝人黃子佼將物件冰封在零下20度的冰塊中,完成《心凍時光》作品。(歸鴻亭攝影)
 影視聽三棲藝人黃子佼挖出兒時的記憶,將物件冰封在零下20度的冰塊中,完成《心凍時光》作品,他提到「這些舊時代產物,都曾讓人心動不已,在時光長廊裡留下足跡,如今,只能凍結在回憶裡。」這個作品將隨著溫度變化,每次來都可以感受到作品與時間、溫度的關係。

新銳藝術家謝佳縉創作《嘉年華》。(歸鴻亭攝影)
 電視人也是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系副教授曲家瑞,攜手兩位新銳藝術家謝佳縉和李其修,創作了《嘉年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這也是從曲家瑞在1984年所繪製的作品《冰箱》延伸之新作,她說,「我希望用傳承的方式,帶領我們下一代了解影視聽的文化,也為他們的作品感到驕傲。」本作品更透過AR科技,讓民眾們現場體驗作品的趣味。

李其修(右)創作《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左為曲家瑞。(歸鴻亭攝影)
 廣播從業者吳瑪麗從《冰箱》短片發想,以雕塑手法創作《LITTLE MARY》作為自我投射的象徵,憶起單親的家庭的背景與孤單的成長歷程。

廣播從業者吳瑪麗以雕塑手法創作《LITTLE MARY》作為自我投射的象徵。(歸鴻亭攝影)
 大型壁畫藝術家藍色隧道創作《最佳賞味期》,以手繪電影看板的手法,帶領觀眾重新回味,台灣當代影視聽代表人物的每個精華時期。藍色隧道表示,這作品是以他這代年輕人的角度帶領觀眾重回珍貴的拍攝現場,並用其筆觸手法重現這些巨星們最巔峰的時刻拍攝,並對台灣當代重要的影視聽巨擘致敬。

大型壁畫藝術家藍色隧道創作《最佳賞味期》。(歸鴻亭攝影)
 「藏鮮記憶特展」保存了許多過去、現在、及未來的影視聽從業人員的記憶,這些記憶更透過藝術家的創意,呈現在本次展覽中,將於12月17日起於國家影視聽中心登場。

 更多詳情可上國家影視聽中心官網或官方FaceBook專頁查詢。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1/11/30 下午 06:18:48
關鍵字:國家影視聽中心,藏鮮記憶,蕭雅全,黃子佼,吳瑪麗,藍色隧道,曲家瑞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