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準馬寇爾攜手鋼琴雙傑嚴俊傑盧易之 臺北高雄呈現"法蘭西琴緣"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21/12/1 下午 07:04:01 / 文化藝術

 國家交響樂團(NSO)將在12月3日於臺北國家音樂廳、12月11日於高雄衛武營音樂廳舉辦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音樂巡禮《法蘭西琴緣》音樂會。

國家交響樂團藝術顧問準‧馬寇爾介紹2021/22樂季「法國音樂」。(歸鴻亭攝影)
 適逢法國作曲家聖桑斯逝世百年紀念,亦呼應2021/22樂季「法國音樂」主題,NSO藝術顧問準‧馬寇爾(Jun Märkl)將率領NSO再現聖桑斯經典交響詩作品《骷髏之舞》及華美絢爛的第3號交響曲《管風琴》。同場馬寇爾顧問亦將攜手鋼琴雙傑—嚴俊傑、盧易之演繹浦朗克《雙鋼琴協奏曲》。

 準‧馬寇爾表示,這場是本樂季「法國音樂」主題的第2場音樂會,上周演出白遼士《幻想交響曲》。聖桑斯《骷髏之舞》也同樣帶有幻想的色彩,是法國音樂文化中的第一首交響詩作品;同場也將演出浦朗克寫於1932年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期的雙鋼琴協奏曲;音樂會的最後,將帶來聖桑斯規模宏大的第3號交響曲《管風琴》,國家音樂廳及衛武營音樂廳都擁有非常棒的管風琴,很期待這次的演出。

鋼琴家嚴俊傑說明浦朗克《雙鋼琴協奏曲》。(歸鴻亭攝影)
 他說,不同時空背景會誕生出不同的音樂,聖桑斯《骷髏之舞》寫於戰後整體低迷氣氛,第3號交響曲《管風琴》則誕生於戰爭11年後的經濟復甦,而浦朗克的《雙鋼琴協奏曲》則譜寫於一個充滿怪誕新奇思想的創作年代;「希望藉由法國音樂主題的節目,讓大家聽見19世紀法國重要作曲家的作品,進而更了解法國音樂的全貌。」

鋼琴家盧易之。(歸鴻亭攝影)
 目前擔任國家交響樂團藝術顧問的準・馬寇爾,曾師事傑利畢達克與邁爾,並在檀格塢師事伯恩斯坦與小澤征爾。多年來,馬寇爾是日耳曼體系交響及歌劇傳統等經典曲目的重量級詮釋者,廣受景仰,近期他在法國印象派作品上的細緻刻劃和音樂語彙探索,亦有目共睹,更被英國古典樂權威電台ClassicFM讚譽為「指揮魔法師」。法國文化部頒授他法蘭西藝術與文學騎士勳章以表彰他在里昂的成就。

 嚴俊傑自13歲獲第3屆國際柴科夫斯基青少年音樂大賽第3獎起,便活躍於國內外樂壇,其演奏足跡遍及歐、亞、非、南北美洲世界五大洲;曾以獨奏家身份與多位指揮名家及著名樂團合作演出;如Mikhail Pletnev、Henry Mazer、Uri Meyer、Günther Herbig、Gernot Schmalfuss、呂紹嘉等;及俄國國家交響樂團、萊茵愛樂、國家交響樂團、臺北市立交響樂團、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等。

嚴俊傑與盧易之合作四手聯彈。(歸鴻亭攝影)
 盧易之曾在13項國際及區域大賽獲獎,演奏足跡遍及全球40個城市的重要音樂廳。2016年美國華盛頓州金縣(King County)特別訂2016年7月9日為盧易之日,表彰他在鋼琴演奏領域上卓越的成就。盧易之亦曾與歐亞知名的樂團如奧地利國家廣播電臺交響樂團、維也納太平洋室內樂團、羅馬尼亞阿拉德愛樂、仙台愛樂、以及NSO等樂團合作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21/12/1 下午 07:04:01
關鍵字:準馬寇爾,嚴俊傑,盧易之,法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