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孫立人誕辰121周年 退將共聚紀念當年抗日戰神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1/12/7 下午 07:18:56 / 回憶紀念

 中華孫立人研究會今(8)日舉辦「紀念孫立人將軍誕辰121周年」紀念活動,由於新冠疫情影響,僅以餐會形式簡單慶祝,讓這位抗日時代的「戰神」、「東方隆美爾」尚不至於被遺忘。

前國防部長李天羽緬懷孫立人將軍。(歸鴻亭攝影)
 前空軍總司令、國防部參謀總長與國防部長李天羽表示,紀念孫將軍很有意義,但大家要注意身體健康,才能更有精神維繫這項紀念活動。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理事長高仲源特別介紹孫立人畢生軍旅事蹟,讚譽孫將軍帶兵、練兵嚴謹,部隊的精神永存。

中華孫立人研究會秘書長王正典說明明年將舉辦兩項紀念活動。(歸鴻亭攝影)
 中華孫立人研究會秘書長王正典說明,該會理事長孫天平目前在上海不克前來,這向每年舉辦的紀念孫立人活動仍維持舉辦,並正在籌畫兩個活動,一個是新春時舉辦「兩岸同祈福,天佑大中華」書法家寫「福」字活動,另一個是紀念孫立人從滇緬邊區帶回大象林旺,明年將舉辦「大象林旺動漫設計大賽」,希望與藝文整合。

「紀念孫立人將軍誕辰121周年」紀念活動現場。(歸鴻亭攝影)
 王正典表示,中國遠征軍中服役的緬甸籍戰象林旺後來隨著孫立人將軍遷往臺灣,安置在臺北市立動物園,成為全臺灣最受歡迎的大象,卻是最寂寞的戰爭英雄,繪本作家李如青正在創作林旺的故事,預定明年出版,今日餐會亦率先展出部分繪本中的插畫,也是另一種紀念孫立人的方式。

繪本作家李如青正在創作林旺的故事繪本中的插畫。(歸鴻亭攝影)
 孫立人將軍在二次大戰期間,率新38師遠征緬甸,解仁安羌英軍之圍,並與美軍合擊收復緬北,揚威中外於緬甸戰役中擊敗日軍,抗日戰功無數,但因功高震主,被蔣介石軟禁33年,直到1988年,蔣經國去世後,才重獲自由。這段歷史塵封多年,已被學界公認為白色恐怖時期的政治冤案。
頻道:婚喪喜慶 分類:回憶紀念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1/12/7 下午 07:18:56
關鍵字:孫立人,李天羽,高仲源,王正典,孫天平,林旺,緬甸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