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歡慶50週年 台北愛樂合唱團新樂季"聲之華"開場揭開序幕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2/1/4 下午 05:54:13 / 文化藝術

 台北愛樂合唱團今年邁入50週年,將以「愛樂無限」為本樂季主軸,集結旗下跨年齡層、各具代表特色的團隊,以及與國家交響樂團(NSO)、國立臺灣交響樂團(NTSO)等樂團合作,推出一系列精彩合唱節目,打造充滿極致的人聲饗宴。

台北愛樂精神領袖杜黑堅持壤合唱在台灣生根發芽開枝散葉。(歸鴻亭攝影)
 台北愛樂精神領袖杜黑表示,當年留學學成沒有人認為學合唱回台灣能有甚麼發展,他返國接下台北愛樂合唱團時什麼資源都沒有,一切都是從零開始,經過50年,不僅縱向發展,從兒童團、少年團、青少年團、青年團、室內團、大團到樂活團,橫向的部分合唱團不僅是發展的根基,藉由合唱的力量來推動台灣的音樂,我們也成立管弦樂團、歌劇、音樂劇等,透過不同音樂形式帶來全方位的藝術表演。台北愛樂有了成績,應該為這合唱團的成功打90分。

杜黑致詞,台下國內音樂界大老齊聚。(歸鴻亭攝影)
 台北愛樂合唱團自1972年成立至今,50年來累積參與國內外數百場大型音樂會演出、在台首演超過30部大型合唱作品,為國內首屈一指的大型交響合唱團,在國際間享有極高知名度。同時也著力於教育、精緻、樂活層面,陸續成立兒童、青少年、青年、室內及樂齡合唱團,每年帶給國內觀眾多元豐富的合唱音樂。

台北愛樂合唱團音樂總監古育仲說明合唱團歷經半世紀的挑戰歷史。(歸鴻亭攝影)
 音樂總監古育仲指出,台北愛樂合唱團50年前是由一群業餘愛好歌唱者所組成,走過半世紀,合唱團歷經許多挑戰與困難,發展茁壯成為今日的規模,未來仍會持續努力,讓世界聽見台灣,將愛樂精神永世傳承下去。今年迎接團慶50週年,合唱團仍舊以最擅長的合唱演出回饋樂迷,並以探索人聲的不同潛能與組合方式,作為新樂季主軸。

台北愛樂合唱團50週年慶剪綵。(歸鴻亭攝影)
 本樂季1月10日於國家音樂廳登場的開季音樂會《聲之華》,以「合唱音響各種可能性」為概念,由音樂總監古育仲領銜台北愛樂合唱團、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挑戰獨唱、重唱、合唱、雙合唱團等不同編制的人聲饗宴,演繹從文藝復興到浪漫時期、橫跨3個世紀的聖樂經典。

台北愛樂合唱團演唱神情。(歸鴻亭攝影)
 《聲之華》曲目包括以亮麗聲響和多變織度著稱的「威尼斯樂派」作曲家喬望尼.加布里耶利(Giovanni Gabrieli)的聖樂經典、蒙特威爾第(Claudio Monteverdi)《1610晚禱》的華麗開場曲、阿雷格里(Gregorio Allegri)傳世巨作《求主垂憐》,以及巴赫(J.S. Bach)的雙合唱團編制經文歌《向主唱新歌》。 下半場則由台北愛樂合唱團帶來浪漫派作曲家舒伯特(Franz Schubert)《第5號彌撒》,為台北愛樂2022樂季揭開序幕。

台北愛樂合唱團本樂季啟動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接著樂季還將陸續演出巴赫《B小調彌撒》、奧福《布蘭詩歌》、孟德爾頌《女巫之夜》、沃恩‧威廉斯《海之交響曲》等大型經典作品。更將世界首演國家文藝獎得主錢南章創作的《第9號交響曲-紅樓夢》,也規劃「台北愛樂合唱團50週年線上展」,回顧合唱團這50年來精采的歷史足跡。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2/1/4 下午 05:54:13
關鍵字:台北愛樂,聲之華,杜黑,古育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