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療癒異想新世界" 熊妤創作個展將於彰化縣立美術館展出


新網記者魏筠軒台北特稿
2022/1/14 下午 10:41:28 / 文化藝術

 出生於台灣的熊妤,畢業於英國倫敦藝術大學倫敦時尚學院,在中西文化的薰陶下開闊了視野,並成就獨特的創作風格。細緻、情感奔放自由、親切卻又奇幻的風格,再搭配細緻的背景色調,彷彿將每幅作品都上了一層濾鏡。而熊妤也在精進自己藝術創作的道路上持續前行,並於國外多次比賽、展覽中都屢獲國際肯定。

畫家熊妤的作品都是有故事的,時而亮麗,時而柔和。(熊喆攝影)
 近幾年雖遇疫情影響,但熊妤的創作沒有停止,在今(2022)年更是希望展現自己對創作的熱忱,並將正向的能量傳達給大眾。首場迎接的是在2月22日於彰化縣立美術館舉辦的「療癒異想新世界」個展。

 熊妤善於覺察生活、分析與探究事物的本質,而在這次展覽就在探索與傳遞「療癒」的能量。從心理學角度看人類本質上喜歡追求愉悅和安定,用孩子的內心來創造天馬行空想像的世界,重新發現自己,創造自己。

 熊妤的作品都是有故事的,時而亮麗,時而柔和,但其中內涵像是萬花筒一般,不同角度、不同情緒看都會有新的感受與發現,也期許透過「療癒異想新世界」能夠向大家闡述利用天赋找到自我價值,讓機會給重生者前進的力量。因此在本次彰化縣立美術館的展覽中,也希望觀者能透過在觀賞作品中與作者一同踏上自我探索的旅程。

熊妤擅長創新繁複的背景來彰顯或隱喻的主題。(熊喆攝影)
 擅長創新繁複的背景來彰顯或隱喻主題的熊妤,運用壓克力顏料工筆細膩流動的線條,注入丙烯與麻布間的生命與情緒,同時把創作靈感利用物件方式呈現,首次展出多件「物件藝術」作品,物件藝術的神奇之處是能夠將任何色彩、新舊物件、事物等,匯聚成一個新個體同時完成多樣表達的形式,重新定義物件的各別意義並賦予新的存在價值。

 本次展覽主軸「壓克力媒材療癒系列」之小品及物件藝術為熊妤特色之一,透過創作環境發現物件和創作的關係,更喜歡探索內嵌在材料工具中的時間與歷史並將這些材料被運用、重構、組合,實地取材過程中熊妤頓解材料工具本身內在的自然景觀,希望透過視覺藝術的設計來改變它們的用途和功能,從組成中演變成附有力量而且具有戲劇性和震撼性之獨特藝術品,完成一場獨一無二心藝術視覺饗宴。

 「療癒異想新世界」個展將於2月22日至3月6日在彰化縣立美術館5樓城市藝廊展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魏筠軒 日期:2022/1/14 下午 10:41:28
關鍵字:熊妤,彰化,英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魏筠軒報導
魏筠軒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