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指紋辨識系統管制教師出缺勤侵害人權?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08/10/21 下午 03:50:59 / 人權社會

 民主社會一切都講人權,從白色恐怖解放出來的台灣老百姓,用指紋打卡馬上大叫「不尊重人權及隱私權」。
 台北縣徐匯中學校方最近向該校老師採指紋,準備以指紋辨識系統取代傳統簽到簿,運用科技來管理老師的出缺勤,部分老師反彈,拒絕被採指紋,並批評校方不尊重人權及隱私權。
 真的侵犯人權嗎?若是這樣,生產指紋辨識系統的業者恐怕通通準備關門大吉,許許多採用這種方便科技的工商界員工也都可以藉人權之名拒絕上下班打卡,一切回復幾十年前用逼本簽到簿解決的落後時代。
 教育部立即指派的督學到該校了解,認為這套系統只採集指紋上的部分特徵,其他學校也實施多年,因此沒有侵害人權之虞。
 為人師表的老師為什麼如此以負面示範態度激動反彈?管制了他們可以隨時進出校園的舉動,當然找盡理由反對,上班時間太長啦,所以偶爾出去辦點事是正常的啦,就像幾十年前公務員上班打毛線是那個時代大家都這樣做的啦,要讓這些人放棄自私的偏見接受指紋辨識系統,恐怕並不容易。
 不過,徐匯中學已經在引發爭議後,卻是屈服於這批不知人權定義為何物的老師之下,停止推動這個方案。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08/10/21 下午 03:50:59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