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能仁家商舉辦"全民國防教育愛國歌曲比賽"


新網記者林富貴新北特稿
2011/11/11 下午 04:18:49 / 文教活動

 能仁家商優良的傳統「愛國歌曲比賽」舉辦將近三十年來,從沒有因為時代的進步而有所改變。

能仁家商董事長心立法師(左四)、校長羅喆強(右四)及評審教官與老師合影。(林富貴攝影)
 能仁家商校長羅喆強表示,當年學校舉辦這項活動,是為參加全縣愛國歌曲比賽。在八十年代,時代潮流演變太快,這項活動因而被許多學校停辦,能仁家商覺得非常可惜,幾經思考,最後決定把它延續下來。

 他說,其實唱愛國歌曲不僅可以提升自己的愛國情操,藉由歌詞的意義更可以表現出我們對國家、對民族的熱愛。能仁家商希望透過這個比賽,讓全班有一種可以同甘苦、共患難、凝聚全班感情的機會。而且,還可以讓同學養成專注的態度,不只是為了自己,更是為了全班的榮譽。

 羅喆強指出,全校師生都把每年的愛國歌曲比賽,當作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活動。看他們幕前幕後,到了幾乎全班總動員的地步,做道具、海報、彩妝、服飾、背景、布幕、圖騰,無一不是由師生共同完成。同學們不論是烈日下或是細雨中,永遠都是認真的練習,不但歌聲高昂,動作整齊劃一,還在造型上花了很多心思去設計,在服裝上、頭髮上加上不同顏色的膠帶、緞帶,還在臉上貼紅白藍的膠帶或塗迷彩。雖然,只有短短五六分鐘,但是展現出來卻是一個月來的練習成果。

學生們歌聲高昂,動作整齊劃一。(林富貴攝影)
 這次比賽,高一指定曲是《校歌》、高二是《我們屹立在太平洋上》,高三是《中華大愛》;自選曲則有《中華之愛》、《英勇的戰士》、《黃埔軍魂》、《中國的駱駝》、《老兵》、《勇士進行曲》、《我是中國人》、《伙伴》、《夜襲》等。

 在能仁家商愛國歌曲演唱比賽中,只要表演動作不危險,參賽學生愛怎麼做,都可以怎麼做!當然,這是團體比賽,所以不論彩妝、道具設計、或隊形變化都需要由全體隊員一致決議通過才可以。其表現精彩創意,絕對超越e世代年輕人流行需求。

 許多已畢業離校多年能仁家商校友,每年為懷念母校一年一度所舉辦愛國歌曲演唱比賽。這一天,他們都會暫時放下手邊工作請假返校參加,使自己美好回憶再度重現。校方強調,愛國歌曲可以由外在的練習內化為人格、態度的一部份,學校年年舉辦,凝聚學生愛鄉愛國的情操,深受家長的肯定。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專題:林富貴 日期:2011/11/11 下午 04:18:49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富貴報導
林富貴報導列表
91記者節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辦理聯誼餐敘
新聞媒體 2020/9/1 下午 08:36:50
不分晝夜 特戰官兵濱海城鎮要地"夜行軍"訓練
電子政府 2019/3/29 下午 10:18: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