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療癒異想新世界" 熊妤每幅創作裡都有一間美術館


新網記者歸鴻亭彰化特稿
2022/2/26 下午 11:48:30 / 文化藝術

 將藝術創作視為志業,投注畢生心力在藝壇起伏而無怨無悔,靠作品實力從2015年開始陸續在國內外投稿展出,去年沒有成績,今年卻否極泰來,有連續3個個展將陸續推出,藝術家熊妤的藝術之路值得為所有對美術創作的年輕世代效法的。

藝術家熊妤「療癒異想新世界」個展,美幅作品裡都有一幢她新中的美術館。(歸鴻亭攝影)
 今(26)日在彰化縣美術館5樓展出的「療癒異想新世界—熊妤創作個展」開幕,展出44幅熊妤近年的作品,由華麗的色彩均衡的構圖表現神奇又魔幻的個人心靈世界,作品中可以感受其運用繪畫語彙呈現出來的心靈珍貴氣韻。

彰化縣文化局副局長吳文昇介紹熊妤經歷。(歸鴻亭攝影)
 彰化縣文化局副局長吳文昇表示,熊妤是法國藝術基金會特色藝術家,其作品透過國際競賽入選並展出於法國巴黎藝術博覽會、巴黎秋季沙龍、紐約線上藝博會等,國內獎項亦受肯定如大墩美展、桃城美展、基隆美展等。她執著用生命創作與實踐至今已完成14場個展。這場療癒異想新世界用想像力重新發現自己,反思中理解打開愛的任意門,內容包含自我認同,接納包容,探索自我利用天赋找到自我價值,同時把創作靈感利用「物件藝術」呈現,完成一場獨一無二心藝術視覺饗宴。

中國藝術家協會理事長麻念台認為熊妤沒有學院派束縛,作品可以隨著本性自由發揮。(熊喆攝影)
 中國藝術家協會理事長麻念台指出,熊妤在國內並不是美術學院派出身,缺點是沒有傳統業界的人脈,但是優點也沒有制式的包袱束縛,因此可以隨著本性自由發揮。她在台南女子技術學院畢業後,在臺灣一開始是從事流行美容類的工作,這一行她做了頗有一段時間,替許多時尚雜誌包括當年的《薇薇》、《儂儂》與《新娘》等作造型,也為許多表演藝術團體舞台秀進行服飾化粧等設計、人體模特兒繪畫等,替名人、媒體美妝,這些經歷讓她累積了無數美的經驗,不甘於就是這樣,前往英國倫敦藝術大學深造,從此踏上純美術領域,立定志向成為畫家,從此踏上純美術領域,立定志向成為畫家,從此她在繪畫領域說「故事」,讓這些故事療育人心。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美術系助理教授王瑋名說明與熊妤的交情。(歸鴻亭攝影)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美術系助理教授王瑋名說明,與熊妤的緣分是在疫情剛起之時,當時到處缺口罩,熊妤送給他一些,建立起交情,慢慢知道她執著於創作,希望這次展出能成為日後繼續創作的里程碑。

「療癒異想新世界—熊妤創作個展」現場一隅。(歸鴻亭攝影)
 熊妤介紹這次展出的作品都是小品,因為他曾經在歐洲自助旅行長達5年,跑遍了180間美術館、博物館,心中期盼將來自己也會有一個美術館,所以在美幅畫裡都可以找到一幢房子,就是她心裡的未來美術館,現在只是一個化裡的形式,期派將來會成為實質的美術館。而這次展覽在探索與傳遞「療癒」的能量,因為生活裡不能沒有美,用這樣的心境就能活得快樂,創作這些作品就是冀望將美的事物傳遞出去。

 「療癒異想新世界—熊妤創作個展」將展至3月6日,隨後4月份將在新北市展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22/2/26 下午 11:48:30
關鍵字:療癒,熊妤,吳文昇,麻念台,王瑋名,美術館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