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22年中國當代女性藝術家網路邀請展 台灣女性藝術家丞雨受邀參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22/3/15 下午 06:53:52 / 文化藝術

 近百年來中國女性藝術家大量出現,藝術創作也豐富多樣,女性藝術家以其獨特的女性視角和纖細感觸,在藝術創作上展現獨特風格和魅力,大陸多年來均舉辦女性藝術家聯展,今年「2022年中國當代女性藝術家網路邀請展」首次邀請台灣女性藝術家丞雨,而且是唯一一位受邀者。

台灣女性藝術家丞雨受邀參加「2022年中國當代女性藝術家網路邀請展」。(丞雨提供)
 這項中國當代女性藝術家邀請展由徐冰策展,今年主題為「綻放」,是繼「超越/河北省女畫家雙年展」(2013年)、「凝視/2015中國當代女性藝術雙年展」、「春醒/2017中國女畫家作品展」、「地緣/2019國際女藝術家作品雙年展」(網路展)之後的又一次集體性的呈現。

 其實也有另外體系的的女性藝術家展,包括2019年「顏·色/當代女性藝術家邀請展」、2020年「代表作/中國當代藝術邀請展」、2021年「桃花源/中國當代女性藝術家邀請展」等,代表大陸這些年對女性藝術家重視的程度。

丞雨參展作品,左為《龍鳳慕荷花裳容》,右為《悠悠西瓜山中有蹊蹺》。(丞雨提供)
 台灣高雄出生的丞雨,現居於台北,師承旅法藝術家陳朝寶,曾前往北京中國美術學院高級研究班專門攻讀書畫藝術,目前取得國家一級書法師、美術師資格,擅長水畫、油畫、壓克力(丙稀)、多媒材等美學概念將中華固有文化之底蘊,具西方色彩、光影、空間等概念,中西合併具象、意象、抽象多種表現形式相互轉化、創作題材包括人物、動物、花鳥、山水、淺意識抽象。其多元畫風表現與記錄了心緒的軌跡,畫畫是快樂的隨心隨意、樸拙童心未泯的畫風符合人如其畫的空靈特質。

 丞雨表示,寓意解讀藝術是心靈的外在體現「真」然後才能善與美。而藝術的本體,深層需由靈魂的昇華去培育、期許藝術能療癒自己、利益眾生。她獲得International Culture Art Fair(ICAF)2020韓國亞細亞美術賞美壇最高榮譽抽象畫大獎。作品在韓國、中國大陸、澳門、歐美等國展出。  相關展訊請至「2022年中國當代女性藝術家網路邀請展」官網瞭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22/3/15 下午 06:53:52
關鍵字:女性,藝術家,丞雨,徐冰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