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臺灣美術院院士大展移師臺東美術館展出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東特稿
2022/3/27 下午 11:52:36 / 文化藝術

 臺灣美術院今(111)年在現任院長江明賢運籌帷幄下,進行全省巡迴大展,繼本月初在臺北國父紀念館博愛藝廊開展「2022臺灣美術院院士大展」首站,今(27)日移師臺東美術館續展,下月將進行第3站澎湖展出。

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親至臺東支持臺灣美術院巡迴展。(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表示,文化部特別為這場「凝望東方—台灣美術院院士大展」加油,臺灣從台陽美展推動現代美術至今,許多美術團體都做了很多努力,台灣美術院集聚美術界精英,分為西畫、書畫、理論與設計4組,在未來臺灣美術發展上必定擔任非常重要的角色。

臺灣美術院院長江明賢對該院發展規畫完整有待積極落實。(歸鴻亭攝影)
 臺東縣政府文化處處長顏志光表示,由台灣資深藝術教授自發成立的臺灣美術院,匯集了台灣美術界之教授菁英、畫壇傑出成就與具影響力者,台東過去還沒有舉辦過如此多大師匯聚的展出,值得縣民前來觀賞。

臺東縣政府文化處處長顏志光希望臺東鄉親珍惜藝術大師難得在後山的大展。(歸鴻亭攝影)
 臺東大學校長曾耀銘指出,這次是很難得的機會,有那麼多院士級的藝術家作品在臺東展出,這些作品裡有許多智慧讓觀者體會,院士級的藝術創造希望能讓新生代學習傳承到下一代。

臺灣美術院執行長李振明導覽展出畫作,正好也有其作品。(歸鴻亭攝影)
 臺灣美術院董事長廖修平代表該院感謝臺東縣府提供極佳場地讓院士展出,他與王秀雄60年前在日本東京教育大學看到日本美術院對日本美術界之貢獻及對年輕畫家之栽培提攜,所以取法創立臺灣美術院,期望對臺灣藝壇有所貢獻。

臺東美術館「凝望東方—台灣美術院院士大展」開幕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江明賢則說明,該院以促進國內產學官合作,拓展國際與兩岸間藝術交流為重要宗旨,希望儘快設立「臺灣美術院獎」及建立臺灣美術院自有的美術館。

贊助此次展出的娜路彎集團總裁林炎煌邀請臺灣美術院前來臺東院士代表參觀其雲之坊。(歸鴻亭攝影)
 臺灣美術院執行長李振明導覽展出畫作,臺東展出將至4月22日,並於4月9日下午2點在台東美術館大文創教室辦理藝術座談會,歡迎鄉親及愛好藝文人士踴躍前往參觀。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2/3/27 下午 11:52:36
關鍵字:臺灣美術院,臺東,蕭宗煌,江明賢,顏志光,曾耀銘,廖修平,李振明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